•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网友建议张公堤硚口段装路灯,园林部门:预计年内完成建设
  • 武汉网友建议张公堤硚口段装路灯,园林部门:预计年内完成建设

    时间:2019-11-11 22:02:25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1日讯(记者孙笑天)张公堤城市绿道硚口段没有路灯,市民夜间锻炼不便。近日,网友王女士在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希望张公堤城市绿道硚口段能够安装路灯。对此,硚口区园林局表示,年内将在张公堤城市绿道硚口段增设庭院灯420处。

    王女士家住硚口区竹叶海附近,是一名徒步爱好者。近些年,她加入了一个徒步群,几乎每天都会到张公堤绿道上徒步健身。每晚大家6点多赶到张公堤,徒步一到两个小时。前几年,张公堤上路面进行了刷黑,环境更好,不少周边小区居民喜欢到堤上散步、锻炼。

    武汉网友建议张公堤硚口段装路灯,园林部门:预计年内完成建设

    网站截图。

    “美中不足的是,堤上没有路灯。”王女士说,堤上禁止机动车行驶,但还是会有电动车、自行车等上来,夜间,视线不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来此的老人孩子较多,锻炼时光线不好,容易发生碰撞。

    王女士认为,张公堤环境两侧树木茂密、环境优美,如果有路灯,附近小区跳广场舞的到堤上跳舞,还能避免干扰居民休息。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考虑安装路灯事宜。

    对于王女士的建议,硚口区园林局表示,区园林局已将张公堤城市绿道路灯项目纳入2019年城建计划中。张公堤绿道硚口段全长8.4公里,根据公园照明规范选择庭院灯为照明设施,增设庭院灯420处,保证每个路口处都有一处庭院灯,预计将于年内完成路灯安装工作。

    该局建设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张公堤绿道硚口段路灯安装项目已完成招标、备案等工作,并已于10月份进场施工,路灯采取高标准安装,将方便市民夜间游玩、锻炼。

    关键词:路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