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超5000名跑者参与!全国规模最大“山马”17日在汉开跑
  • 超5000名跑者参与!全国规模最大“山马”17日在汉开跑

    时间:2019-11-11 22:08:40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1日讯“汉马”闻名全国,而带有另一种感觉的“山马”也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马上,它将再次来到武汉。17日,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新洲开跑,全国5000多名跑者将沿着问津故地最美山地赛道“向山而跑”。

    超5000名跑者参与!全国规模最大“山马”17日在汉开跑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武汉新洲站暨全国年度总决赛现场。(新洲区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获悉,继去年成功举办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武汉新洲站比赛后,这项国家级赛事再次在新洲举行,并由本地龙头企业新七建冠名。武汉市第三届职工登山大赛也将同时举行,赛道均在新洲区东部山区红色旅游公路一线。

    超5000名运动爱好者将“向山而跑”

    据悉,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简称中国“山马”)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的山地马拉松比赛,自2016年首次推出以来已举办比赛30多场。今年在新洲举办的赛事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届时总参与人数将达5000多人。

    此次中国“山马”新洲站赛事,包括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专业运动员将参加比赛。知名奥运冠军将应邀领跑。还有5000多名登山爱好者将参加武汉第三届职工登山大赛,分为竞赛组(团体竞赛)和健行组,进行10公里的山地角逐。

    根据山地马拉松比赛线路安排,运动员们将从新洲问津书院广场出发,沿着新洲东部山区的红色旅游公路一线,一路穿行山间,行公路,登山路,绕水库,翻山越岭,终点抵达道观河风景区文化广场。赛道有公路、土路、水泥路、石板路、桥涵等多种形态。山路与公路交替转换,有张有弛。赛道将充分体现“向山而跑、非凡之路”的山地户外运动特色和马拉松精神。

    “新洲区的山地资源丰富,环境十分优美,非常适合山地马拉松赛事活动的开展。”去年在新洲举办的中国“山马”,填补了武汉山地马拉松赛事的空白,对于中国“山马”为何再次选择新洲,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表示,新洲区的体育氛围浓厚,交通便利,具备山地马拉松赛事的举办条件。

    打造“体育+文旅”融合发展新样板

    中国“山马”通过越野跑步的形式,感受中国山地之美,受到跑步爱好者的欢迎。新洲区努力打造“体育+文旅”融合发展新样板,这次赛事,赛道穿越新洲东部山区,一路山青水秀,风景如画,将多个景点一线串珠。一路景点,有以“孔子使子路问津”典故命名的问津书院,有风光秀丽的孔子河水库,有秀美如珠的少潭河,有状如蹲狮的狮子岩,有景色宜人的诗意田园大雾山,有建于太平天国战争时期的城楼寨,还有以奇山秀水闻名的道观河风景区。运动员一路或向山而跑,或循水而进,移步换景,风光怡人,大家将在尽览美景的过程中,体验运动的乐趣,享受运动的激情。比赛当天,还将举办具有新洲特色的文艺节目表演,展出新洲非遗文化、旅游产品、特色农副产品。

    如何持续打造山地马拉松赛事品牌?新洲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新洲区人民政府已经与山地马拉松赛事运营方签订了五年战略合作协议,力争从办赛水平、活动组织、品牌推广等各个方面争创一流,为城市形象加分,为市民增添幸福感。

    据悉,赛事结束后,新洲区将基于“山马”线路打造相关旅游产品,未来还将把红色旅游公路一线打造成武汉东北部最美绿道,并建成华中地区独具魅力的“问津百里画廊”。

    链接>>>

    世界有哪些知名“山马”?

    瑞士阿尔卑斯山地马拉松

    瑞士的阿尔卑斯山地马拉松举办于每年7月,始于1986年,至今已有30余年历史,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山地超级马拉松赛事,同时也是欧洲海拔最高的山地马拉松。赛道途经古老的阿尔卑斯村落和壮观的雪山。

    法国勃朗峰山地马拉松

    勃朗峰山地马拉松是一场起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法国经典越野赛事,迄今已有40余年历史。这一赛事以风光绮丽、氛围浓厚、技术性赛道丰富而著称,每年都受到来自大众跑者和精英选手的追捧与热爱。

    美国阿拉斯加山地马拉松

    每年7月4日,美国阿拉斯加州西沃德地区西沃德就会举办一年一度的“山地马拉松赛”。阿拉斯加山地马拉松赛(或越野赛)选手们要沿悬崖、湿地、山石爬升1000m的海拔,再飞奔而下雪地、山地、瀑布和峭壁。(记者叶飞艳 通讯员程书雄 刘慧 王林军)

    关键词:山地马拉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