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硬核菊花展!两门真大炮吸睛
  • 硬核菊花展!两门真大炮吸睛

    时间:2019-11-11 22:00:44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1日讯“菊花展上居然有两门真大炮!”在武汉市第36届金秋菊展武昌分会场暨武昌区第二十八届街头菊展上,两门货真价实的大炮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这是真家伙!”

    硬核菊花展!两门真大炮吸睛

    记者史凤玲 摄

    11日上午,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来到位于首义广场的菊花展现场,五颜六色的菊花争奇斗艳,不少市民在此赏花留照。在广场一角,两门绿漆大炮雄赳赳屹立在菊花丛中,来赏花的市民纷纷被吸引前来一探究竟。记者看到,这两门大炮前身油漆较新,炮身都是钢铁结构,背后长槽状的支撑体则已有斑驳铁锈,显示其年代久远。

    硬核菊花展!两门真大炮吸睛

    记者史凤玲 摄

    对武器有一定研究的市民彭先生告诉记者,这是真的大炮,应该是榴弹炮,现在已经不再用这种型号的大炮了。他指着大炮前身的一个盒状体说,炮弹就是从那里装进去。

    硬核菊花展!两门真大炮吸睛

    记者史凤玲 摄

    真大炮怎么到了菊展现场?主办方武汉市武昌区城管执法局有关人士介绍,这两门大炮由辖区单位武昌区石洞街提供参展的。“因为菊展主要体现红色传承、绿色传播、非遗保护、健康生活四大主题,而‘中华第一枪’汉阳造与石洞街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就将大炮放在了非遗展区,以体现我们街道的历史特色。”石洞街一负责人告诉记者。

    硬核菊花展!两门真大炮吸睛

    记者史凤玲 摄

    据介绍,这是1954年建造的122榴弹炮,曾经参加过实战。榴弹炮曾作为战场上的主战装备,主要用于协同坦克作战,为坦克提供火力支援。我军装备的第一种大口径火炮就是1954年仿制生产的122毫米榴弹炮,简称54式122榴弹炮,直到20世纪80年代才陆续退出现役,被新型火炮取代。(记者史凤玲 通讯员李凌宇 彭雪琴)

    关键词:菊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