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中国石化驻鄂企业首次联合发布白皮书
  • 中国石化驻鄂企业首次联合发布白皮书

    时间:2018-12-08 17:59:1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2月7日,14家中国石化驻鄂企业联合发布《“中国石化在湖北”社会责任报告(2008-2018)》。这是中国石化成立35年以来驻鄂企业首次整体亮相。

    据了解,中国石化“湖北军团”分布在长江经济带沿线,拥有庞大的石化上中下游产业链,包括采油、炼化、管输、成品油与化工产品及天然气销售、石油工程、机械制造等领域,在各省市区石化产业中产业链最完整。

    该白皮书显示,近10年,销售成品油28380万吨,以武汉市150万辆车计算,可供武汉使用118年;天然气销量达829亿立方米,以武汉2016年消耗23.6亿立方米计算,可供全武汉家庭使用35年。10年来,二氧化硫排放量由2008年5710吨,下降到2017年610吨,下降89%。“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成为中国石化的自觉行动。荆门石化和武汉石化先后斥资逾百亿元,用于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先后从国二提升到国六标准,指标全面达到欧盟车用油品标准。用10年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30年走过的油品质量升级之路。

    加油争气还在持续发力。江汉油田负责人介绍,江汉油田作为国家天然气战略储备基地,正全力推进江汉储气库建设,已完成库址筛选与地质论证,一期一阶段4口井建腔工作稳步推进。江汉储气库位于华中腹地,处于西气东输、川气东送及新粤浙三条管线的交会中心,有效缓解湖北乃至华中的天然气供需矛盾,保证高峰期的应急调峰需要。(记者吴文娟、通讯员王志东、熊海)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