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铁暑期加开列车1200趟 发送旅客3521万人次
  • 武铁暑期加开列车1200趟 发送旅客3521万人次

    时间:2018-09-04 18:37: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随着开学季到来,为期62天的暑运(7月1日—8月31日)正式结束。9月1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暑运期间,共计加开列车1200趟,发送旅客3521万人次,同比增加239万人次,增长7%。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发送1713万人次,同比增加298万人次,增长20%。

    7月1日起,武汉局及时调整、增开京广、合武、汉宜等热门线路班列,采取动车组重联、加挂车辆、加开车次等措施提升运力。开行武汉至博州、云台山、福州等地15趟旅游列车,发送旅客6500多人次,其中武汉至新疆的援疆旅游专列“鄂博号”实现常态化运行。

    暑运启动后,武汉—合肥—南京铁路运行时速提高到250公里,全线共增开13对动车,武汉、上海间安排开行的8趟全程4小时内的“大站快车”拉近了武汉至上海的时空距离。据统计,每趟“大站快车”全程客座率达95%以上,平均每天有34万名旅客选择京广、汉宜、合武铁路等各次动车出行。

    武汉局相关人士介绍,正值开学,各大客运站在增设学生票售、取票窗口及自动取票机的基础上,增设了新生售票专窗;由于刚入学新生携带行李较多并有送行人员,客流密集的车站提供“爱心服务卡”,方便送行人员进出车站;武昌、汉口等站还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大中专院校的联系,开辟学生出站专用通道,方便携带行李的学生旅客直达驻站的“学校迎新点”。

    铁路部门提示,暑运结束后,客流还会随着新生开学、赴疆采棉等保持一段时间高峰,预计9月10日左右才会回落。(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