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协和医院所有科室可刷社保卡看病 同济医院全科室进医保正在推进
  • 武汉协和医院所有科室可刷社保卡看病 同济医院全科室进医保正在推进

    时间:2018-09-04 18:37:1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9月1日起,武汉市中心城区职工、居民参保人员可持社保卡,在武汉协和医院所有科室进行门诊、门诊重症(慢性)疾病、住院治疗和费用结算。据悉,同济医院全院科室进医保也在积极协调推进之中。

    在8月31日武汉市人社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市医保中心负责人介绍,此前,仅协和医院西院、医院本部10个临床科室和肿瘤中心纳入武汉定点医保范围。除以上科室,武汉市民想在协和医院办理医保报销,十分繁琐。

    经市人社局和协和医院共同努力,今后参保人员到协和看病,将可刷社保卡在所有科室直接报销结算,方便且省时。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协和全科室进医保尚在试运行阶段,仅覆盖中心城区职工和居民参保人员。预计到年底试运行平稳后,全市参保人员可全部纳入服务范围。届时,江城919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患者均可受益。

    协和医院负责人表示,为应对全面纳入医保服务出现的门诊量增加,协和医院已加大智慧医疗投入,门诊挂号、导诊、缴费等都可通过手机来完成;同时增加早班工作人员和专家门诊,及时协调试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调整优化医保结算系统,广泛听取参保人员的意见,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医保服务举措。

    市人社局与协和医院共同呼吁,由于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住院床位和设施设备有限,希望患有常见疾病的参保人员尽量选择基层医院首诊,把有限的床位留给更需要治疗的重症患者。(记者胡弦、通讯员金睿、实习生汪嘉敏)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