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科技大学张之洞铜像揭幕
  • 武汉科技大学张之洞铜像揭幕

    时间:2018-09-04 18:38: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9月3日电(谢晓丽 刘国威)“工艺学堂传武科,立德树人继匠心。”在张之洞诞辰181周年之际,武汉科技大学2日举行张之洞铜像揭幕。

    武汉科技大学发轫于张之洞1898年督鄂期间创办的工艺学堂,今年办学120周年。武科大历时两年设计制作张之洞铜像,铜像身高为1.898米,与武科大的创建时间1898年呼应;连同铜制基座高2.018米,代表2018年落成;石质底座高1.20米,与武科大办学120周年契合。

    武科大校长倪红卫致辞:“在武科大120周年校庆之际,塑立一尊张之洞铜像,既是纪念和缅怀,更是激励和指引。在我们向‘双一流’大学奋进的征程中,尤其需要全校师生抚今追昔,饮水思源,砥砺前行。武科大将秉持张之洞知变力拓的忧患意识,传承求新务实的自强精神,为社会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和责任担当的精英之才。”

    据悉, 历经120年传承演变,从工艺学堂开办我国最早的钢铁工艺专业,到武科大成为“冶金高层次人才的摇篮”,钢铁情缘永续相承;从工艺学堂“沉静好学、崇实去浮”的良好学风,到武科大“厚德博学、崇实去浮”的校训精神,教育理念高度契合;从工艺学堂“注重书本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的教育理念,到武科大“务实重行、知行合一”的学风,办学传统一以贯之,学校文脉弦歌不辍。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