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阳逻港一期二期隔离网拆除 “一港一主体”进入实质性阶段
  • 阳逻港一期二期隔离网拆除 “一港一主体”进入实质性阶段

    时间:2018-07-23 20:43:1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昨日,阳逻港拆除一期、二期隔离网 通讯员陈俊供图

    20日下午,武汉港发集团与武汉港集装箱有限公司、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联手,顺利完成阳逻港一、二期码头平台通道隔离围网拆除工作。这标志着阳逻港三个码头合作经营进入实质性阶段。这是市委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变革阳逻港运营体制,“一港一主体”顶层设计得到实现之举。

    阳逻港一期码头由卓尔控股的中国基建港口公司运营。阳逻港二期码头由武汉港集装箱有限公司运营。阳逻港三期码头由武汉新港投国际集装箱公司运营。阳逻港二期码头和三期码头都是武汉港发集团旗下的子公司运营。

    今年6月17日,市政府在阳逻港召开政府会议时提出,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建设必须换挡提速、加快发展,要在顶层设计上严格落实“一城一港一主体”的模式,尽快将阳逻港打造成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旗舰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港区物流运输成本,让省内企业充分享受生态长江发展机遇。

    为此,武汉新港委和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成立专班,与阳逻港一期业主卓尔集团展开商谈,本着“求大同、存小异”“既算经济账、长远账又算政治账、社会账”的原则,快速达成合作协议。

    7月15日,武汉港航发展集团与卓尔控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成立公司对阳逻港一、二、三期码头进行统一运营。这标志着,武汉长江航运中心建设“一城一港一主体”发展战略中的“一主体”实现。

    7月20日上午,武汉海关作出《关于拆除阳逻港一期、二期码头平台通道隔离网的报告》的复函。同意临时拆除阳逻港一期、二期之间岸桥前沿隔离栏,以实现阳逻港一、二期装船货物互拖,降低企业物流成本。20日下午4时,武汉港发集团对阳逻港一期、二期码头平台通道隔离网进行了拆除,不到一个小时,两个码头前沿通道被打通。

    据了解,阳逻港一期、二期属于获批的外贸集装箱港区,属于海关监管区。三期目前主要从事内贸业务,不在海关监管区内,海关不需要设置隔离网。(记者汪文汉)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