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一天两盛事 光谷三十而立再出发
  • 一天两盛事 光谷三十而立再出发

    时间:2018-07-23 20:43:1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2018年是东湖高新区建区30周年。7月20日注定被记入光谷历史。这一日,光谷迎来两大里程碑式事件——中国信科集团正式运营、长飞光纤主板上市。

    武汉邮科院与电信科研院联合重组,新成立的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光谷揭牌运营,注册金300亿元,将扛起中国信息通信产业国家队职责。与东湖高新区同年成立的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20日在上交所A股主板上市,成为中国光纤光缆行业首家,也是湖北省首家A+H上市企业。

    武汉邮科院和长飞光纤,伴随光通信发源地——东湖高新区30年成立、发展和壮大,是高新区最为核心的企业之一,一家与该区同岁,一家是该区新生央企,见证光谷生生不息的活力。

    专家认为,两家企业通过重组或上市,托起国之重器,标志着武汉中国光谷朝世界光谷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同时,这也是国家使命的历史性眷顾,是国家重大生产力的战略性倾斜。借助光电子信息产业的重大国家机遇,将推动武汉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记者蔡木子 李佳 通讯员李胜瑭 柳青)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