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网五周年专访李娜:武网需要不断创新 未来一定越办越好
  • 武网五周年专访李娜:武网需要不断创新 未来一定越办越好

    时间:2018-07-23 20:43:1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20日上午,武汉网球公开赛全球推广大使李娜专程从北京飞回武汉,准备参加当天下午的开票仪式。在开票仪式前两个小时,长江日报记者在汉口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对李娜进行了独家专访。李娜坦言:“武网从无到有,五年来走得非常不容易。武网未来还需要不断创新,继续向世界顶级赛事迈进。相信武网一定会办得越来越好。”

    谈温网

    打得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心

    问:你应该才从温网回来,这次去那里参加元老赛有什么感觉?比赛准备了很久吗?

    答: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感觉。不过在去英国前,专门恢复训练了两个多月,做人肯定还是要讲点面子唦,我不可能球都不会打就直接参加比赛,那就太对不起观众了。

    问:毕竟退役四年多了,这次比赛中的手感找回来了吗?

    答:手感这个东西要看跟哪个比。要是职业选手或是我当年打球的时候肯定没法比,但跟业余选手比还是没有问题的。

    问:对自己表现怎么看,发挥了水平吗?

    答:表现好坏都不重要,参加这个元老赛,重要的是开心。

    问:小威刚刚生了孩子就打比赛,而且成绩不错。你会不会也像她那样复出打比赛?

    答:肯定不会。我已经是30多岁的人了,每一个决定都不是拍脑门做的,之前我说过不会复出,那都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决定,不是儿戏。

    问:有参加其他比赛的安排吗?比如澳网元老赛之类的。

    答:今年肯定没有安排了,以后如果有邀请可以考虑。事实上,今年我的经纪人团队有筹划过在全国打一个巡回表演赛,但现在进展到哪一步还不清楚。

    问:这次在英国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见的人?

    答:我最想见的人在我去的时候就全都被淘汰了。其实这次去温网的收获不光是见到了许多球员朋友,还见到了许多网球方面的官员,也开了很多会,这对我以后的发展可能会有帮助。毕竟对我来说,任何时候都离不开网球,今后的生活也会是以网球为轴心。

    谈武汉

    武汉发展太快,都不认识路了

    问:你是今天(20日)回的武汉吗?一年在武汉待多久?这回打算呆几天?

    答:我是今天一早飞回来的。现在我长住北京,一年回武汉大概在两周左右。今天参加完活动乘晚上的飞机走,家里还有两个娃等着呢。

    问:都说武汉每天不一样,这次有没有什么变化?

    答:武汉确实是每天不一样。这次回来,我感觉除了会说武汉话外走到哪里都不认得了。武汉的发展太快了,道路,建筑,小时候的回忆都没有了,我现在在武汉估计路都找不到了。

    问:武汉在打造网球之城,在网球普及方面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答:要真正普及网球,最起码要有一定的师资力量,有好教练才可能有好球员。如果连教练都搞不定怎么行?说一个老实话,全国有教师节,有没有教练节?教练也是老师的一种,而最基层的教练员们和教师的待遇完全不一样,他们的待遇比教师低很多,作为曾经的运动员,我为教练感觉不公平。如果能解决教练员的问题,我想网球普及工作一定能做得很好。

      谈武网

    武网需要创新才能进步

    问:今年是武网五周年,算是一个值得庆贺的节点,作为推广大使,分享一下对武网的期待吧。

    答:从无到有,武网今年已经走到第五年了,这真的很不容易。无论是球员、裁判、赞助商的准备,不会像第一年那样没有经验,有了前四年的积累,相信方方面面团队都有经验了。而且通过前四年的比赛一定也汲取了不少经验,越办越成熟。其实就算世界大满贯赛事办了一百多年,每次还是会有球员提意见。因为你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每个人想法毕竟都不一样。我们能做的是尽可能让大多数人满意就好。

    问:这几年对于武网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

    答:这四年,我生了两个小孩。这是开个玩笑。说实话,从没有在武网的球场上打过比赛还是有点遗憾。这里毕竟是武汉,是我的家乡,在这里打比赛永远跟在北京或者国外不一样。

    问:也许未来武网举办元老赛时,你可以来参加。

    答:这是一个很好的点。不过,武网作为世界顶级赛事,必须也要有自己的特色,不能什么都copy别人,未来几年,武网的赛事仍需要不断创新才能进步。

    问:今年武网会安排你跟球迷互动吗?会不会现场教小朋友打网球?

    答:会有一些互动安排,但我不会参加比赛。我是运动员出身,没当过教练,所以也不会教小朋友打网球,这些事还是交给教练们来做吧。

    谈中国网球

    中国青少年选手比我们当年强

    问:自从你淡出网坛后,现在中国的球员表现很一般,你觉得问题出在哪里?有没有什么意见?

    答:这个问题我感觉个人很难回答,你应该去问国家网管中心。你说中国选手的成绩不好,是在和谁比?现在温网青少年比赛中,中国选手刚刚拿到女双冠军,我们像她们这么大的时候可没有拿到这个冠军,要说成绩,我认为她们比我们当年还好一些。

    问:那成年选手呢?

    答:任何选手都是从少年选手开始的,不能只看成绩,青少年才是我们的未来。就像我之前和外国记者说的,媒体的关注点永远在金字塔的塔尖上,而我觉得你们的关心点应该在最基层,在青少年的赛事,这样才有利于他们的水平提高。

    谈网球学校

    学校还在筹划之中

    问:你一直说想办网球学校,现在筹备得怎么样了?

    答:现在还在花时间谈合作,一切还在筹划之中。

    问:网球学校主要面向哪些人呢?

    答:我希望从小朋友开始抓起,当然如果他们想打职业比赛我也可以向他们提供场地,但是网校并不会指定面向哪些人,不会分业余和专业,只要喜欢网球就都可以来。说实话,虽然网球项目这几年在国内比较火,但是真正参与的人相对而言还是很少。

    问:现在生活是怎么安排的?未来有什么打算?

    答:这几年会以孩子为主,家庭事业都不会丢。等孩子大了,我会把重心转到工作上。如果说,现在在家庭和工作上投入的精力是八二开的话,以后大概会65%和35%的样子。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实习生唐争鸣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