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00后”女生路遇老人被撞倒,不仅扶了还垫医药费
  • “00后”女生路遇老人被撞倒,不仅扶了还垫医药费

    时间:2018-04-20 15:33:1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路遇老人被车撞倒受伤,扶不扶?4月18日一大清早,江夏实验高中高二女生李展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她不仅把老人扶起送医,还将自己攒下准备去看偶像演唱会的门票钱拿出来,为老人垫付医药费。

    4月18日上午6点30分,李展从离学校不远的家里出发,一路小跑赶着上学。在经过纸坊大街的江夏区中医医院门口时,她看到一位婆婆被自行车撞倒在地,左膝盖划开了一条长约三四厘米的口子。在撞了婆婆的自行车旁边,站着一位不知所措的男生。“男生当时穿着我们学校校服,后来得知是高一的学生小方(化名)。”李展回忆,当时婆婆的伤口在流血,左手手臂也有点肿,摸上去有点发热。没想太多,在她的提议下,两人第一时间将婆婆扶着送到了江夏区中医医院。

    7点不到,医院挂号窗口还没有上班。两人在住院部找到一位骨科医生。“挂号时才知道,婆婆已经77岁,姓周。”李展说,她和小方两个人赶紧把身上的钱拿出来凑了凑,一共才一百多元,不够交检查费。

    李展立即一路飞奔回家,找出自己存钱罐,把里面的钱一股脑儿地倒进书包,然后跑回医院,将积攒的500元钱塞到小方手中。“虽然婆婆当时说相信我会回医院的,但为了不让老人担心,我还是将学生证留给婆婆做抵押。”李展说,回到医院,婆婆第一时间将学生证还给了她。周婆婆说,自己有关节炎,腿脚不方便,几年前,也被自行车撞倒过一次,当时还没等她看清对方长什么模样,那个人就弃车跑了。

    随后,小方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小方爸爸到医院后,将李展垫付的检查费还给了李展,并带婆婆做了进一步检查,好在婆婆的伤势没有大碍。

    小方说,当时旁边有大车开过,一阵风把沙子刮进了眼睛,一不小心就撞到了婆婆,“好在遇到热心的学姐,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据了解,李展是江夏实验高中的学生会主席、校志愿部部长,还是校啦啦操队的领操员。在江夏实验高中老师眼里,她是一个热心助人的学生,“经常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和公益活动。”

    当记者问李展为什么要存钱时,李展笑着回答,“这零花钱是我悄悄从爸妈给我的生活费里攒的,我喜欢歌手张艺兴,准备考上大学后,去看他的演唱会。”记者 朱惠 通讯员 罗先南 陈克茂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