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扒窃警情同比下降35.3% 超八成案件通过视频破获
  • 武汉扒窃警情同比下降35.3% 超八成案件通过视频破获

    时间:2018-04-20 15:33: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4月17日从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获悉,2018年以来,武汉市扒窃警情同比下降35.3%。目前,该市破获的扒窃案件中,八成以上是通过视频手段破获的。

    4月15日凌晨4时,在江岸交易街一酒吧,陈某喝醉出门后躺在路边长椅上睡着,醒来发现手机不翼而飞。民警调取视频监控看到,一男子与4名同伙扒走其手机。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七大队当即组织10多名反扒民警在周边酒吧布控,16日晚,民警继续蹲守,17日凌晨1时许,又一名男子在路边凳子上昏睡,手机被同一男子扒走。布控民警上前将其控制,另外4名团伙成员随后落网。

    随着武汉城市视频监控三期建设推进,特别是以往扒窃警情多发的商圈、医圈及周边地区,视频监控不断完善,对扒窃犯罪形成强大震慑。警方综合运用视频追踪、传统布控守候等手段打击扒窃犯罪,极大提升了破案效能。

    与此同时,武汉警方运用“互联网+反扒”思维,通过大数据、公安云等信息化手段,对高危人群实施精确打击。

    此外,武汉警方针对扒窃犯罪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强力打击,对扒窃警情较多的城区,视频支队与辖区分局反扒专业队“捆绑作业”。在元旦春节、清明、“樱花节”“花朝节”“汉马”等警情高发节点,视频支队抽调专业反扒力量,配合辖区分局开展重点防控。在新洲“花朝节”期间,扒窃警情仅发生3起,环比下降57.1%。(记者饶纯武、通讯员王威、匡文华)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