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90后"红色物业"大学生走访4000余户 摸底老旧小区
  • 90后"红色物业"大学生走访4000余户 摸底老旧小区

    时间:2018-03-14 16:03:2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一名90后大学生,从事“红色物业”工作,密集入户走访4000户;与项目部同事齐心协力,结对帮扶社区19户困难家庭,让特殊家庭重拾生活信心。日前,武汉众治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红色物业”大学生郭秀被授予“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去年暑假,24岁的郭秀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毕业,加入武汉众治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成为“红色物业”工作队伍中的一员。和郭秀同一批应聘上岗的共20名毕业生,是“红色物业”首批引入的党员大学生。对“红色物业”缺乏了解,对基层工作缺乏经验,是他们那时共同的特点。

    进入老旧小区摸排调研,是郭秀担负的第一个任务。郭秀和同事两人一组,深入到江岸区二七、永清、丹水池、新村等街道100余个老旧小区,摸查房屋状况、路面、电线、绿化情况,统计户籍、面积、人口数量,密集入户走访近4000户。

    最终,郭秀和“红色物业”大学生们一起建立江岸区老旧小区基本信息和居民诉求“两本台账”共20余册,为实施“红色物业”计划积累第一手资料。

    “工作琐碎,一开始极度不适应,也想过放弃,但办法总比困难多。”除工作日做好日常物业服务外,郭秀常常利用周末时间,到家中了解居民诉求,定期看望慰问困难群体。渐渐地,工作得到越来越多居民的认可,自己也收获了成长。

    在去年底江岸区开展的“红色物业”大比拼中,郭秀所负责的丹水池街道片区,“八保”服务落地情况、居民满意度等评分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红色物业”为什么这么“红”?在郭秀看来,物业服务是基本,更重要的还在于它的公益性。不仅要让居民享受到满意的物业服务,还要让困难群体得到更多的关怀。

    每一次入户走访,对比较困难的家庭,郭秀会格外留意,后期还会定期上门看望。

    前期在长江明珠社区的一次入户走访中,郭秀接触到一户特殊家庭。因受丈夫去世打击,居民李小荣患上疾病,还将12岁的女儿关在家中,导致女儿比较自闭。郭秀和社区商量后,立即联系心理医生,对母女俩进行心理辅导。之后不管多忙,郭秀每周会定期帮其女儿辅导功课。经过近4个月的治疗,母女二人精神状况明显好转。经过多方争取,小姑娘顺利返校就读。在最近的一次跟踪回访中,小姑娘告诉郭秀,自己在学校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每当这种时刻,便觉得特别的喜悦和自豪。”

    截至目前,郭秀所负责的项目部已结对帮扶19户困难家庭。

    去年底,郭秀参与到武汉市老旧小区“红色物业”推进调研报告起草中,该报告将直接为全市实施老旧小区“红色物业”全覆盖提供重要参考。(见习记者陈俞 通讯员祝丽芳)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