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大学50万校友有了“掌上校友之家”
  • 武汉大学50万校友有了“掌上校友之家”

    时间:2018-03-12 15:53: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3月10日电(通讯员刘丹 吴江龙)武汉大学校友信息系统9日正式上线,解决校友身份认证、联络互动、资源共享等若干问题,50万校友有了“掌上校友之家”。今年樱花季,武大校友即可通过该系统预约,刷身份证入校赏樱。

    据介绍,武汉大学校友信息系统由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与阿里集团旗下的“钉钉”平台合作开发,校友可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学籍信息自动认证,或上传学历学位证书人工审核等方式认证校友身份。认证成功后,系统将智能匹配校友加入地方、院系、年级及行业等校友组织,还能实现参加校友活动、在线咨询、专享福利等多项功能。

    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负责人介绍,武大校友散布全球各地,一直以来存在身份认证困难,校友之间互相联系、交流不够畅通等问题。“像每年樱花开放期间,返校校友身份只能通过学位证、毕业证等现场人工核验,耗费大量人力,也给校友带来了诸多不便。再比如开展面向校友的大型活动,因为无法识别校友身份,校友无法独享活动资源,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浪费。”

    校友系统开发秉承“平等、开放、共享、服务、互助、发展”理念。有了这样一个“掌上校友之家”,50万校友无论身在何处,无论从事何种行业,都能得到母校的关心和关怀,老校友可以找老同学,新校友可以找各地校友组织。不仅有助于加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方便校友发起、参与校友活动,共享资源,互助合作等,学校也可以通过系统更好地为校友服务。

    电子校友卡将不仅代表校友身份,还能集成更多的校友福利,比如享受母校公共资源、获得企业家校友提供的各类产品和服务超值优惠等。(完)

    (责任编辑:余凌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