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资源共享 合作共赢 多家企业在可持续航油发展论坛现场签约
  • 资源共享 合作共赢 多家企业在可持续航油发展论坛现场签约

    时间:2023-06-19 22:49:3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董娉 郭北晨

    6月14日下午,“空中丝绸之路”可持续航油(SAF)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民航系统、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国内外企业等各界专家学者160余人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可持续航空燃料相关政策、行业现状、发展趋势,探讨加深务实合作,助力民航运输领域绿色低碳发展。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也是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第10年。

    10年来,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在卢森堡货航网络中脱颖而出,搭建起中欧互联互通的空中桥梁。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号”在郑州完成可持续航空燃料加注,这是国外航空公司在中国大陆加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首个案例,开启了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新阶段。

    论坛现场,多家企业在SAF“研发—生产—应用”各环节分别进行了项目签约。华南蓝天与卢森堡货航关于SAF供销合作签约;郑州空中丝绸之路研究院与中国碳中和五十人论坛、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创新研究院关于SAF研究项目合作签约;各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在民航绿色发展政策研究、学术交流与对外合作、人才引育与培训、产业项目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外,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河南航投集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河南公司与河南省君恒实业集团关于可持续航空燃料规模化示范区建设合作签约,将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为引领,发挥各方资源、资金、人才、政策等协同优势,共同完善可持续航空燃料产业布局,助力河南省航空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发展可持续航空燃料是航空业减碳的关键,‘空中丝绸之路号’完成可持续航油加注,是河南以‘空中丝绸之路’为引领,积极融入‘双碳’战略,统筹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取得的又一项新进展。”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在论坛致辞时表示,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的重要方向和重大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