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高考期间河南交警推出新举措 送考车辆违反限行规定不处罚
  • 高考期间河南交警推出新举措 送考车辆违反限行规定不处罚

    时间:2023-06-19 23:04:29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作者: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 刘远怀 通讯员 赵永强)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河南交警将全力护航广大考生的逐梦之旅。

    高考期间,严格管控大型车辆入市审批;严厉打击“飙车炸街”交通违法行为;在考点周边实施临时管控措施,严查乱鸣喇叭的交通违法行为。

    对涉及送考车辆的交通事故,快出警、快处置、快放行,送考车辆不能继续行驶的,交警部门将帮助转送考生至考点;对涉及高考公务用车、接送考生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后即放行;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先放行、后处理。遇到交通拥堵和紧急状况的考生,可随时向驻考点和沿线交警铁骑求助。

    送考车辆违反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交警部门不予处罚,对非现场抓拍违反限行规定的,高考结束后凭直系亲属准考证到交管部门可申请违法消除。同时,考生也可选择乘坐参与爱心送考的网约车、出租车、公交、地铁等通行。

    对集体出行的考生,请学校提前联系辖区交警部门,河南交警将全程护航。河南交警提前组织对考场周边道路开展实地踏勘,优化交通组织,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送考车辆有序停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