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开幕式暨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举行
  • 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开幕式暨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23-06-19 22:46: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小萍 赵力文)金像映时代,光影耀崤函。6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开幕式暨第十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三门峡市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永军宣布本届艺术节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活动启幕。

    本届节展以“启航新征程,金像铸辉煌”为主题,安排了大型摄影展、“摄影小镇”建设启动仪式、“金像面对面”摄影学术活动、调研采风等重点活动,旨在用光影记录新时代新征程恢弘气象,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为讲好美丽中国故事、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作出新的贡献。开幕式上,中国文联为张崇岫、蒋铎两位摄影艺术家颁发了“中国文联终身成就奖(摄影)”,中国摄影家协会为19人颁发了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艺委会为5名获奖者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据了解,中国摄影艺术节是中国创办最早、关注度持久、影响力广泛的摄影节,自1989年创办以来已历经13届。三门峡市拥有“天鹅之城”的摄影资源优势,圆满承办了第十二届、第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为发展摄影经济、提升城市形象、打造中国摄影文化高地等作出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