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安阳红旗渠机场试飞成功 已经基本具备通航能力和条件
  • 安阳红旗渠机场试飞成功 已经基本具备通航能力和条件

    时间:2023-06-19 22:46:47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作者:

    南航波音737飞机平稳降落在安阳红旗渠机场跑道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文图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11时整,随着一架南航波音737飞机平稳降落在安阳红旗渠机场跑道,标志着安阳红旗渠机场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圆满成功。这也意味着,安阳红旗渠机场已经基本具备通航能力和条件。

    据了解,本次验证试飞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得到了各有关单位的积极支持和配合。试飞工作是一座机场从建设阶段转入运营筹备阶段的重要环节,也是机场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本次实地验证试飞为安阳红旗渠机场的首次真机试飞,主要对传统飞行程序和PBN飞行程序、最低运作标准、运作保障情况,机场跑道、导航设备、气象设施、滑行路线和标志标识等科目进行验证。

    未来,安阳将以一流标准、一流效率、一流服务做好机场通航运营各项保障,加快完善机场相关配套设施,高水平建设豫北航空经济协作区,争取早日通航。安阳红旗渠机场将积极准备行业验收、颁证检查等相关工作。

      安阳红旗渠机场简介

    安阳红旗渠机场位于汤阴县瓦岗乡,距安阳市区直线距离27公里,占地约2339亩,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条2600米×45米跑道;航站楼总建筑面积6123平方米,站坪机位7个;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设施。

    安阳红旗渠机场是民航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的新建支线机场项目,也是省市重点民生工程,符合国家对航空运输网络的规划,可以满足中部崛起和中原经济区发展战略需要。它的建成将扩大民航服务覆盖面,成为我国航空运输网络的组成部分,对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民用机场布局,满足区域航空运输发展需求,方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促进安阳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