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乐考” 浇灌夏日之花
  • “乐考” 浇灌夏日之花

    时间:2023-06-19 22:46: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二年级的学生正在进行科学课大闯关。

    几名身穿汉服的学生被“闯关”题目吸引。均为杨之甜 摄

    本报讯(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通讯员 刘杨)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让期末测试更符合一、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征和需求,连日来,安阳市各小学纷纷开展了快乐而有意义的“乐考”活动。

    6月14日,安阳市红庙街小学教育集团低年级开展了“灵动‘双减’,浇灌夏日之花”非纸笔素养检测。当天上午8时30分,一群身穿汉服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兴奋地奔向“检测点”。充满童趣的考场内设有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科学五个科目八个游戏关卡,老师们把知识点写在大转盘或者卡片上,学生通过抽签、转盘、投骰子等方式选择要检测的内容,现场答题。

    “语文最重要的是考查学生的积累和运用,关卡内设有考察课内基础知识的‘词语跳跳蛙’,和考察背诵的‘诵读转转熊’。”语文关卡的主要设计者,该校二年级语文教研组组长谢姝说。

    “为契合‘双减’,我们把考题变成有趣的游戏闯关,把分数变成‘通过’或‘加油’的鼓励小印章,把考场变成孩子们独立打卡的乐园。”该校教导处主任李娜告诉记者,作为一、二年级期末检测的一种形式,家长可通过闯关卡的印章,了解孩子对本学期各个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