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吴志强:以担当彰显忠诚 用生命护佑生命
  • 吴志强:以担当彰显忠诚 用生命护佑生命

    时间:2020-10-26 20:54:3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信阳市传染病医院传染二科主任 吴志强

    我叫吴志强,来自信阳市传染病医院,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传染病科医生。

    1月22日,我所在的医院被确定为市级定点救治医院。我第一时间主动请战,进驻第二隔离病区并担任负责人。

    在隔离病区的每一天,都是异常紧张的战斗,雷打不动地查房,对每名患者的病情了然于心,对特殊病人的救治一人一策。最难忘的是救治全省最小的患者小沐恩一家。2月5日,出生仅5天的小沐恩和他的爸爸、姥姥、姥爷相继确诊。2月7日,随着他的妈妈——信阳市第一例危重症患者成功脱离呼吸机转出重症监护室,他们一家5口都转到了我们病区。看着保温箱里小小的他,大家心疼不已,争当临时爸爸妈妈。心血没有白费,小沐恩病情稳定了,大人们治愈出院了……出院那天,他们笑着离去,我们却哭了。能换得千家万户生命无忧,再苦再累,也值!

    就这样,我们在隔离病区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日子。全市第一例治愈患者在这里顺利出院,全省第一例使用人工肺的危重症患者在这里转危为安……我所在的病区累计收治患者41人,全部治愈出院,无一例医护人员感染,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国有危难时,医生即战士。”能在这场伟大的战“疫”斗争中挽救生命、报效祖国,我无比骄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