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张鹏:不辱使命 出彩争先 铸牢忠诚警魂
  • 张鹏:不辱使命 出彩争先 铸牢忠诚警魂

    时间:2020-10-26 20:54:2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驻马店市公安局民警、河南公安援随工作队队员 张鹏

    我叫张鹏,是驻马店市公安局民警,河南公安援随工作队队员。

    2020年2月,河南公安117名工作队员逆行出征,驰援湖北随州战“疫”第一线。从2月21日集结出征,到圆满完成任务,总计43天。全体队员视责任如泰山,圆满完成随州市10个通道卡口、3个医学留观点和1个主城区的防控工作,核查车辆82688辆,人员127775人,协助转运感染、疑似及密切接触人员526人。河南公安援随工作队党总支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全国公安系统17个支援湖北工作队中唯一被表彰并获双项殊荣的工作队。

    我们抵随后,队员们无时无刻不面临着感染的风险,但117名队员没有一个人退缩,我们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疫情不退、警察不退。43天,我们战斗的足迹留在了随州大地,辛勤汗水洒在了执勤岗位;43天,我们也把河南公安的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留在了随州人民眼里、留在了随州人民心中。

    为保证援随期间勤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作为工作队勤务组组长的我,积极与当地警方对接,制定工作方案、绘制电子地图,使工作队抵随次日,就整体接管随州“封城”期间唯一的离随出鄂高速通道管控。

    汗水擦亮警徽,热血铸就忠诚。作为公安民警,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河南公安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出彩河南公安人的“硬核”风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