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邵凤民:用赤诚初心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生命屏障
  • 邵凤民:用赤诚初心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生命屏障

    时间:2020-10-26 20:54:3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 邵凤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人民医院作为全省卫生健康行业的排头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践行人民医院服务人民的社会担当。

    疫情发生后,医院党委建立“党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48小时腾空了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改为专用隔离病房,不到1小时完成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组建。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遴选立场坚定、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党员医护骨干到发热门诊、留观隔离病房等抗疫救治最前沿。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无不映照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白衣战士的担当。

    为使新冠肺炎患者得到及时高效救治,医院建立24小时院领导双班值守、危重症患者包干负责、多学科每日早晚会诊、公共卫生医学中心专楼专用等11项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医院累计接诊发热病人32600多人次,55例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实现了重症抢救全部成功、确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先后派出2支支援湖北医疗队、1支援外医疗队、3支机场境外排查医疗队、援京援疆和支援地市等9支抗疫医疗队。3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被当地群众称为“生命的摆渡人”、河南医疗队的“铁军”。

    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造高水平传染病救治基地,努力在建设健康中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中再立新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