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今日有件大事! 五指山市与海航物流集团签署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 今日有件大事! 五指山市与海航物流集团签署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04-03 17:29:22  来源:  作者:

    签署仪式现场。

    4月2日上午,五指山市委、市政府与海南航空物流集团在五指山市签署了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教育产业、养老产业、就业扶贫、农副产品交易等4个领域开展精准扶贫合作。

    五指山市委书记宋少华致辞。

    “这次合作,不仅仅是我们五指山市在扶贫工作上的创新,也是企业与五指山市在扶贫工作上的机制创新,我对此抱有很大的信心。”五指山市委书记宋少华在签署仪式上表示。

    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琪珺致辞。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物流集团董事长黄琪珺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实现“农超对接”,减少中间流通成本,构建了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产销一体化链条,能够有效的使得市场、超市和农户三方受益。

    仪式现场。

    此次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中,海航物流集团将在五指山市注册成立海南全球教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扎实推进教育扶贫项目,助推五指山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同时,充分整合利用海航集团内外部教育资源,协助五指山市加快实现“两校一园”优质基础教育引入工程。协助引入一所全国一流的基础教育学校,形成名校带头作用;协助引入一所国内知名品牌幼儿园,并在全市范围内引导树立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共享学前教育资源,促进全市学前教育水平的提升;协助办好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力争辐射五指山及周边区域,使特殊人群拥有接受教育的良好环境。

    在师资力量方面,海航物流集团将与五指山市建立“一引一帮”体系,通过海航自有教师资源库,在全国范围内引入优质教师及退休教师,协助该市打造全市教师队伍骨干力量,同时利用骨干教师团队,培养各学科带头人,带动本地教师教学水平的大幅提升。

    在就业方面,海航物流集团将为五指山地区达到入学条件的贫困学生提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优先入学权,毕业后优先安排至海航物流集团旗下机场、酒店、商超、基础设施建设就业。通过海南海航自强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就业服务,提供家政等15个专业类技能培训及就业类别,推动五指山地区贫困家庭、少数民族及社会人员劳动力就业帮扶。

    在物流帮助方面,双方根据当地具体情况,甄选并推动五指山红茶等具有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协助打造品牌口碑,助力地区农副产品产业发展。同时,将切实践行精准扶贫战略,对于当地特色优质农副产品,将全力发挥供销链自身优势,利用品牌、平台、物流及广泛的终端销售渠道等资源,多渠道推销特色农副产品,依托实体店、线上推广、供货商、岛外推广、大集供销链。

    海航物流集团旗下的供销大集酷铺商贸董事长兼总裁郑知求宣布购买50万元特色农产品。

    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海航物流集团旗下的供销大集酷铺商贸董事长兼总裁郑知求表示,作为合作开端,该公司认购50万元农副产品,作为首批农副特色产品订单,涉及五脚猪、五指山红茶等多种五指山特色农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