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高新区贯彻全省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围绕高质量发展,紧扣“四新”,稳而优进
  • 高新区贯彻全省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围绕高质量发展,紧扣“四新”,稳而优进

    时间:2018-04-03 17:28:59  来源:  作者:

    4月2日上午,高新区召开了2018年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扩大)学习会暨第17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省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高质量发展,紧扣“四新”(新技术、新业态、新动能和新经济增长点),稳而优进,提出了园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目标、思路、对策,决定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引擎带动园区实体经济发展。

    林一民书记谈到,高新区要坚持贯彻落实好全省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做实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的工作态度是坚决的、动机是纯洁的、行动是果断的,要懂得独立思考,按照党的路线方针,理论联系实际,来贯彻和执行好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的决策。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韩青传达了,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在2018年海南省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报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努力奋斗》的文件精神,及国章成书记的总结讲话精神。

    在充分传达学习全省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后,结合园区实际,高新区对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以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勇挑重担、敢挺安澜、作养人才为主题。

    二是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提质增效、创新驱动为总基调。

    三是“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产业”,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盘活存量和形成新的生产力,紧扣“四新”,形成最有说服力的竞争为总思路。

    四是坚持党管人才的方针不动摇,人才建设思路要以引进高端人才为主,专业技术人才为辅,以提高现有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的业务素质、思想素质为配套;通过引智促引资对人才建设改革。

    五是在重点领域工作关于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方面,高新区提出了一揽子的工作指标,要求2018年经济运行总态势要稳而优进,稳是巩固提高优化转型,优是质量上乘、后劲足、竞争力强、可持续性强。

    为了促使科技及知识产权工作驶上“快车道”,高新区还推出九大举措:

    一是认定2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

    二是专利申请量增长20%以上,新增2—3家国家知识产权企业和1—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三是协助园区企业争取省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园区按比例配套;

    四是扶持企业科技进步,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五是加速园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

    六是力争北部湾原料药工业园开园;

    七是确保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转移化试点示范基地落户并发挥作用;

    八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要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九是大数据建设与运用要见实见形。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工委副书记郭志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青,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冬青,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李雄;列席人员有调研员蔡东海,发控公司董事长龙翔春,管委会机关全体科级以上干部、美安管理中心、孵化器公司、三角梅公司、投促中心、项目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