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3月31日至4月1日,近百种文昌特色美食等你来品尝!
  • 3月31日至4月1日,近百种文昌特色美食等你来品尝!

    时间:2018-04-02 15:30:29  来源:  作者:

    2018年第七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主会场)举行。南洋文化节举办期间,文昌将举行“美味侨乡”特色美食展销品尝会,上百种地道的文昌美食和特色旅游商品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分别在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龙楼镇“好圣村”电商展示中心和文城镇就业饮食一条街向市民游客展销品尝。

    文昌鸡

    炸煎堆

    文昌意稞

    文昌三角留

    3月31日至4月1日,每天上午7点半到下午6点,文城镇就业饮食一条街的60个展销摊位将展销香炸文昌鸡、炸煎堆、深海火爆鱿鱼、甜辣菜、海南椰子糕、花生饼、信封饼、三角留、清补凉、抱罗粉、糟粕醋、猪肉赤烧、锦山牛肉干等文昌和海南特色美食小吃。

    砂煲文昌鸡

    展销品尝会首日的活动更是不容错过。3月31日下午3点,文城镇就业饮食一条街将举行“文昌鸡烹饪大奖赛”,六名选手选送文昌本地阉鸡参选,六名选手选送本地文昌鸡(雌性)参选。评委将分别从两项各选出一名一等奖,各奖励1000元;从两项各选出一名二等奖,各奖励800元。其余参加选手获鼓励奖200元。当天下午4点,当地的文昌餐饮企业将制作30道具有本地特色的美食菜肴进行集中展示,展示的菜肴将根据现场情况安排试吃。

    除了文昌特色美食,3月31日至4月1日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5点半,文昌龙楼镇“好圣村”电商展示中心还将展销会文佛珠、椰壳等以航天城市、旅游景区、民间文化为元素而研发的特色旅游商品,在充满文昌风情的纪念品和工艺品中,带给市民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本届文昌南洋文化节活动期间,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名海外侨胞将齐聚文昌,共叙乡情、共谋发展。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海内外乡亲主题交流会、文昌招商推介会、文昌海内外青年创业发展座谈会、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理事会会议、专题文艺演出、参观考察活动、2018年文昌侨乡华人嘉年华等八大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