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不满管理服务 业主解聘物业服务企业 业委会与物业为交接闹个不停
  • 不满管理服务 业主解聘物业服务企业 业委会与物业为交接闹个不停

    时间:2018-04-02 15:29:00  来源:  作者:

    光华大院业委会与物业纠纷。(业主提供)

    账目不公开、水电费不及时交常遭停电、单位遗留资金去向不明……业主不满老物业管理服务,成立业委会解聘物业公司,但双方因物管区域存分歧物业不肯交接,业主愤怒切割物业办公室门锁,还欲搬出办公桌和电脑,甚至差点大打出手,警方现场维持秩序。事发海口光华大院小区,目前区住保中心与街道办介入核查与调解。

    物业遭解聘却不肯交接

    业主与物业多次冲突

    去年9月份左右,光华大院小区成立第三届业主委员会,因对物业管理服务不满,业主强烈要求更换物业,春节前后,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决定解聘小区物业,将管理权收归业委会,并要求物业撤场,但双方僵持出现多次冲突。

    “光是今年3月份就停了两次电,有一次是3月4日我们晚上正要召开业主大会,突遭断电。”小区业委会主任曾先生说,他们怀疑是物业所为,物业却称是跳闸,便当场与物业爆发争吵差点动手,警方及时赶到才控制了场面。此外,为了让物业交接离开,在业委会与业主们多次交涉未果的情况下,有业主还用切割机将物业办公室门锁割掉,并准备把物业的办公桌与电脑等物品搬走,后来,街道办人员及时赶到制止,才避免了矛盾升级。

    账目不公开款项去向不明

    业主与物业矛盾由来已久

    “物业太不负责,好像整个小区都是他们的财产。”光华大院业主陈先生表示,小区里电线老化不维修,此前单位遗留资产的去向也不公开,甚至在新华南路一处公家房产出租的收入也不公开,而且小区常因水电费缴纳不及时而断电,业主对这种管理很不满。

    “遗留资产是国有资产,我们物业只是代管,亦不属于小区业主,没必要公开。”物业刘主任拿出一叠文件复印本,一份出自1998年由省工业厅、省国有资产管理局的批复文件显示,同意当时成立海南光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新大洲摩托公司与原光华机械厂兼并后的小区生活物业,以及生活区资产几百万元。

    “新华南的房产与光华大院遗留资产都属于国有,此前新大洲摩托公司离开后,剩下的一部分资金已用于小区路面改造。”刘主任表示,其余资金怎么处置需要有关部门审批,至于停水电,目前物业已经欠了水电费10多万元,但业主不配合缴纳,业委会甚至阻止业主交费。

    至于小区内新建的楼房,物业刘主任表示,已经走了相关手续,但目前未验收,仍存在争议,正在打官司,不过其强调,小区内的土地有一部分是属于光华物业管理中心的,并出具了一份土地证明。

    区住保中心:

    已形成初步方案协调双方过渡

    “老物业认为业委会只有小区老4栋楼的物管区,业主则要求交出小区全部区域包括新建楼以及配电房等物管权,双方僵持不下,物业也不愿退场。”龙华区住保中心主任李渊表示,后期会考虑由规划部门核查小区规划范围,确定物管区域,但目前经过街道办与住保中心等多部门与小区物业、业委会协商,形成初步方案:由业委会接收小区老4栋的物管权,新建楼由于仍有争议暂时搁置,而配电房双方也暂时不划分,首先保障小区用电。

    “我们争取让双方平稳过渡,接下来会征求市住建局的意见,及时给出解决办法。”李渊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