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打击 被妈妈说“不是亲生的” 以为是玩笑结果是真的 后在海南成家立业最终找到亲生父母
  • 打击 被妈妈说“不是亲生的” 以为是玩笑结果是真的 后在海南成家立业最终找到亲生父母

    时间:2018-04-02 15:28:24  来源:  作者:

    8岁时调皮妈妈说“你不是亲生的”以为是玩笑没想到是真的……为此她叛逆自闭多次离家出走

    成家立业后解开心结

    一番苦寻找到亲生父母

    曹玉(右一)终于与亲生父母相认,父母不停流泪。

    曹玉(左)见到了自己的妹妹。(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小孩子不听话,惹妈妈生气,被说不是亲生的,往往都不会相信。二十多年前,仅8岁的曹玉(化名)也是如此,因调皮被妈妈说不是亲生的,一开始她并不相信,但慢慢地发现这居然是真的,原来她是爸妈收养的。

    这一无情的现实,让曹玉幼小的心灵备受打击,开始变得叛逆、自闭,甚至多次离家出走,19岁开始四处漂泊打工。2014年,曹玉第二次到海南出差,觉得海南的发展前景好,于是留下来工作,并在海南遇到了心爱的人。成家立业后的她开始理解养父母,并萌生了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一番苦寻后,很幸运,她成功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打击

    被妈妈说“不是亲生的”

    以为是玩笑结果是真的

    今年31岁的曹玉,和爱人在海口开了一家创业公司。

    3岁时,她来到养父母位于陕西省汉中市的城市家庭,在这之前,她和姑姑(养父的姐姐)生活在农村。

    当时,曹玉的养父母是公职人员,生育了一个儿子。曹玉从农村来到这个城市家庭,难以适应城市生活,总是被爸妈批评。让她更难接受的是,同样的错误,爸妈对她和对哥哥的态度是不一样的。于是爸妈越是这样,她就越叛逆。

    “你不听话就算了,反正你不是亲生的。”8岁时,曹玉因为调皮,惹妈妈生气,随后妈妈说了一句让她难以置信的话。

    没想到妈妈的话,在姑姑那里得到了证实。“小女,1987年5月13日生。”姑姑告诉曹玉,她被收养时,已经4个月大,被一张紫色小碎花裹布包着,身边有一张小纸条上写着如上信息。

    这个消息也很快传到了同学和小伙伴耳中,大家都嘲笑她。

    叛逆

    曾7次离家出走

    一心想逃离养父母家

    “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世,对我的打击很大,以为妈妈只是吓我的,没想到居然是真的。当时对亲生父母是有怨恨的,为什么我的童年要遭受这么多。”曹玉说,在城市的家庭生活,不愁吃不愁穿,养父母对她要求很严格,一心想让她好好学习,但她因幼小心灵受到打击,总是与父母的期望背离。由于缺少沟通,养父母也不知道她内心的想法,只是发现她越来越不爱说话,把自己封闭起来。

    从小学到初中,她曾经有7次离家出走。因为心里有个结,学习也不好,后来读了中专,19岁毕业后当了幼儿园老师。随后,曹玉开始四处漂泊打工,去过广东、上海、福建等地,做过很多工作,吃了很多苦,但她觉得“逃离”了那个家后,才找到了自己的自信。

    转折

    成家立业后解开心结

    想找亲生父母

    曹玉的人生转折,是在海南安定下来之后。2013年,曹玉当时是一家演绎公司的歌手,曾到三亚参与商业演出。“当时觉得三亚真的很美,心想要是在这里生活多好。”曹玉说,2014年她再次到三亚出差,觉得海南的发展前景很好,于是决定留下来。

    后来,曹玉转型做房地产销售工作,并从三亚来到海口,工作中与一位儋州小伙子相识相爱,并结了婚。“我的爱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的家庭背景挺像,我不知道亲生父母,而他父母离异,一直未和父母联系。”曹玉说,两人在事业上也十分投缘,一起创立了公司。

    “做事业要有大的格局,我就劝丈夫去见一下父亲,把心结了了。”曹玉说,在劝说丈夫的时候,她也在慢慢地与自己“和解”,她陪丈夫一起去儋州看望了公公后,这种心情更甚。

    去年腊月初八,曹玉的公公因病重去世。这让曹玉觉得,寻找亲生父母变得越来越重要。

    今年春节,曹玉带着丈夫回陕西汉中老家,跟养父母说了想要寻亲的事,得到了养父母的支持。

    寻亲

    驱车120多公里寻找无果

    好心人相助10天后找到

    曹玉说,在她被送来养父母家里之前,已经转了很多个家庭,姑姑只知道她的亲生父母在陕西省略阳县横现河镇,母亲姓白。

    于是她通过朋友把想要到横现河镇寻亲的消息传播了出去,但是没有任何回音。

    今年大年初一,曹玉和丈夫决定驱车从汉中市出发,到当地去找一找。他们到达横现河镇,拿着曹玉的照片和出生日期就开始了四处打探。寻找的第一家姓杨,杨大姐深受触动,带他们去了当地一家姓白的人家,对方说不是,但告诉他们当地姓白的人家不多,又推荐他们去第二家姓白的人家找一找。

    到了第二家,还是没有结果。后来又问了很多人,都说不知道。当天,曹玉和丈夫驱车跑了128公里,到了下午6点多才回到家。

    “虽然没有找到,但我要寻亲的消息,很快在当地朋友圈传开了,很多好心人帮忙找。”曹玉说,以爱之名的力量就是大,到了2月25日(大年初十),一个好心人给她打电话说她的亲生父母找到了,她还有一个妹妹,并把其妹妹的电话给了她。

    “白xx,我可能是你亲大姐……”曹玉鼓起勇气给妹妹打电话,说了自己的身世,并互加微信。当妹妹把照片发过来时,曹玉看了很久,因为妹妹跟自己长得特别像,她把照片给丈夫看时,丈夫都没有看出是妹妹。

    “特别激动,特别惊讶,但又十分坦然。”曹玉说,她跟妹妹打电话后,又跟父母打电话,那个时候早已理解了亲生父母,只要他们还健在就是最大的幸运。

    感恩

    找到了“根”也不忘养育恩

    望更多人能打开自己的心结

    心里激动之余,曹玉还是与父母做了DNA鉴定,最终确定了血缘关系。

    3月16日,曹玉和丈夫一起回老家,与亲生父母相认。“见面时,母亲和父亲都一直哭,说对不起我,但我没有哭,不是怨恨,而是心里很坦然,早已经理解了他们。”曹玉说,她的亲生父母住在破旧的房子里,生活过得很艰难,靠领取低保维持生活。父亲和母亲当年都是丧偶后,才组建的新家庭,除了她之外,还有3个妹妹。这次回家,她见到了二妹、哥哥等亲人。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谢好心人帮助我寻到亲人,哥哥、妹妹、生父母大团圆。谢谢你们让我知道根在哪,谢谢让我活下来,这是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步,从此几十年多一份牵挂。”与亲生父母相认后,曹玉在朋友圈写下感恩之情。

    离开的时侯,曹玉眼泪止不住地流。她给了亲生父母2000元钱,解决生活之困。同时,曹玉与妹妹商量,决定一起为父母建新房,改善父母的居住环境。

    曹玉说,在她开始寻找亲生父母时,就有很多人质疑其不懂得感恩,这是背叛养父母,但她觉得这不是背叛,而一切都源于爱,找到了亲生父母也不忘养育之恩,今后会更好的孝敬生养父母。同时,也希望有同样身世和遭遇的人,能早日与自己“和解”,打开心里的疙瘩,懂得感恩父母,减轻心理负担,过上更加轻松、快乐的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