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遵谭镇村民清明扫墓引发草丛起火 环卫洒水车秒变“消防车”救火
  • 海口遵谭镇村民清明扫墓引发草丛起火 环卫洒水车秒变“消防车”救火

    时间:2018-04-02 15:28:02  来源:  作者:

    环卫洒水车救火现场。(海口龙马环卫公司供图)

    4月1日中午12点17分许,在海口龙华区遵谭镇新谭村委会儒周路口附近,因群众扫墓引发一处草丛起火冒烟,附近居民通知当地镇政府后,海口龙马环卫公司遵谭镇片区负责人第一时间调派一辆环卫洒水车赶往现场,“洒水车”瞬间变成了“消防车”救火。仅用时10分钟,便将火完全扑灭,避免了火势进一步蔓延。

    清明将至,民间扫墓祭祖活动增多,极易因烧纸、焚香、点蜡烛等引发火灾。3月22日中午,村民祭祖焚烧祭品时,也曾引起海口绕城高速机场往东线高速闸口路边两侧绿化带起火,消防官兵赶到及时扑灭。

    消防部门也建议广大群众,最好不用烧香点蜡等有明火的方式进行祭拜。确实需要使用的,务必注意做好火灾防范工作,要做到有人在旁看守,尽可能避免香烛引燃周围物品发生火灾。祭拜结束后应及时掐灭明火,确认火源完全熄灭后再离开。在山林、杂草密集地段,如果有严禁使用明火的规定,市民可改用鲜花扫墓等方式祭祖,既表达了哀思悼念之情,又能避免意外火灾的发生。

    据了解,为了应对清明期间可能出现的火灾事故,海南消防部门已经做好工作部署,随时可以出发应对突发火灾事故。此外,海口的环卫公司也主动担当,如海口龙马环卫公司也已安排乡镇作业部提前部署应急准备,要求各乡镇水车加满水随时待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