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琼山区干部群众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 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琼山区干部群众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8-01-27 15:29:42  来源:  作者:

    “今天听了省长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倍感振奋。过去五年,特别是2017年,我省社会经济发展迅速,政府加大了对民生建设的资金投入,民生得到保障,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提升。”1月26日上午,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开幕,琼山干部群众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在琼山区府城街道北胜社区会议室里,记者看到该社区干部和群众正在围着电视,观看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开幕盛况,不时为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会上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鼓掌。

    “省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很有指导意义。我们将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加强社区精细化服务管理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比如在办证、计生等方面给群众提供更优质地服务。”北胜社区书记郑道超表示。

    “过去五年,特别是2017年,北胜社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社区街道的卫生‘脏乱差’,启动‘双创’后,变得干净整洁,电动车停放有序。社区的社会治安通过网格化管理后也变好了,现在看不到吸毒人员,小偷小摸也变少,生意好做了,个人钱袋子也鼓了起来。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我相信2018年北胜社区将得到更好地发展机会,社区将变得更加靓丽。”在北胜社区里开店做生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听了省政府的工作报告,他内心很激动,对海南的发展充满期望和信心。

    据了解,2017年琼山区抢抓“一江两‘岸’”战略机遇,实施“琼台复兴”计划,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社会经济发展,加大资金投入民生建设,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提升。

    预计2017年琼山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41.6亿元,同比增长8.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7197元,增长8.4%;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31405元,增长8.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3668元,增长8%。

    今年,琼山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四大发展战略”,坚持生态引领,把握琼山区作为我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的试点单位的发展机遇,增加发展动能,推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社会经济持续良好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