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点赞!学生公开信反映“乘车难”“乘车贵” 三亚市长随即回信
  • 点赞!学生公开信反映“乘车难”“乘车贵” 三亚市长随即回信

    时间:2018-01-27 15:27:41  来源:  作者:

    1月26日,收到市长的回信,三亚市第二中学学生陈东余难掩激动,“没想到我们写给市长反映公交'乘车难''乘车贵'的信件这么快就有回应。”记者从三亚市政府获悉,目前,三亚相关部门正着手对此类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力争出台相关方案普惠民生。

    三亚市长给学生的回信。

    1月24日三亚市第二中学初三(4)班多位学生联名写信给三亚市市长,反映每天上学时段公交车存在“乘车难”“乘车贵”等问题,建议市政府出台政策,即学生卡乘客免费乘车,岛内外老年市民乘车实施不同幅度的优惠等。

    公开信次日在网络中热传,从微信朋友圈内看到学生们的公开信后,三亚市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市长今天随即给学生们回信。他感谢同学们对三亚城市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问题的热切关心,及时安排财政、教育、交通部门认真研究学生的建议,并承诺将尽快拿出方案,切实解决学生“乘车难”“乘车贵”现象。同时,他还公布个人邮箱,鼓励同学们继续关注、关心三亚各项事业的发展,今后可随时通过邮件为三亚发展献计献策。

    “特别感谢市领导的关注,市长的回信让我们很受鼓舞,我将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好的高中、好的大学,同时也会继续关注城市发展,争取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陈东余说。据悉,鹿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幸福三亚”建设,出台《三亚市幸福民生行动计划(2017——2021年)》,综合实施教育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提升、精准扶贫、“双修”升级版等民生工程,仅去年民生支出就占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7.1%。其中,城市交通网路不断完善,新开通首条城际旅游公交、5条微公交线路,先后开通前往雅林村等多个偏远地区的公交线路,不断优化调整主城区多条公交线路,全力打造“公交都市”,力争到2020年实现市区出门500米即可乘坐公交的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