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儋州光村镇新盈居新兴路占道商贩越来越多 近期将整治
  • 儋州光村镇新盈居新兴路占道商贩越来越多 近期将整治

    时间:2018-01-25 21:23:38  来源:  作者:

    马路边占道经营的摊位生意红火。

    日前,不少家住儋州市光村镇新盈居的居民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近一年来,新盈居新兴路成了马路市场,从起初的两三家摊贩变成了如今的二十多家各种摊贩,沿着街道连成片,造成道路拥堵、环境变脏。对此,儋州市光村镇镇长许民表示,占道经营是不允许的,近期镇政府将取缔。

    摊贩占道经营居民叫苦

    1月23日,记者来到光村镇新盈居新兴路,只见路边并排着20多家摊贩,宰杀鸡鸭残留的血水四处流淌,猪肉铺周边满地油腻,不时散发出阵阵恶臭。不少前来买肉的居民为了贪图方便将电动车随意停靠在路边,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拥堵起来。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年多了,起初只有两三家猪肉铺,现在各种摊贩越来越多,达到了20多家。”居民张女士谈起自家门前变成了马路市场显得很无奈,她说,一年来到此摆摊的摊贩越来越多,还有不断增加的趋势,这让她很担忧。

    记者注意到,在距离张女士家不到50米的地方就有一家农贸市场,走进农贸市场发现市场不少摊位处于闲置状态。“外面市场生意越来越红火,我们的生意却越来越难做了。”一位在市场内卖菜的陈阿姨说,马路市场没有摊位费,卖的东西也便宜,导致农贸市场的顾客流失严重,生意根本没法做。陈阿姨还说,如今儋州正在进行“一创五建”工作,而脏乱差的马路市场是在给新盈居的形象抹黑,相关部门应予以取缔。

    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农贸市场不进驻,反而占道经营?一卖猪肉的商贩对记者说,外面生意比农贸市场好很多,而且农贸市场里面需要缴纳摊位费,而在外面则不需要。

    据了解,马路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市场内的一些摊贩也都纷纷搬出去,效仿占道经营。如今,马路市场生意越来越红火,市场内商户经营也越发艰难起来。

    镇政府近期将进行整治

    “外面的马路市场已经严重影响了农贸市场内的摊主的正常经营,不少摊主向我们投诉,但我们也很无奈。”新盈农贸市场负责人解释说,该农贸市场主要服务于新盈居及周边居民,消费能力不强,居民购买力也有限。如今,部分摊贩以摊位费高为借口,搬出市场占据马路摆摊,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农贸市场内正规经营的商户的利益。她表示,他们也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外面占道经营的问题,但都没有得到解决。

    “占道经营肯定是不允许的,我们会进行整治。”儋州市光村镇镇长许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马路市场的形成是有原因的,经过他们调查了解,双方的矛盾集中在摊位费上。不过,镇政府工作人员也咨询了该市商务局、物价局,了解到市场方制定的价格确实在规定范围内。“之前我们已经组织双方协调过一次,但未能达成一致,所以未能解决问题。近期我们还会再次组织双方协调,让占道经营的摊贩都搬回市场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