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电动车失窃GPS“带”民警抓贼 海口警方一个月抓获4人
  • 电动车失窃GPS“带”民警抓贼 海口警方一个月抓获4人

    时间:2018-01-24 16:15:05  来源:  作者:

    电动车被盗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和警方都颇为头疼的问题,不过通过GPS+智能手机联动的方式,电动车被盗后追回的案例多了起来。近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便衣警察大队获悉,最近一个月内,便衣队员就根据被盗电动车定位信号,快速抓获4个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2017年12月21日22点07,一名失主报警称,装有GPS定位装置电动车被盗。龙华便衣警察大队六中队经GPS定位,发现被盗电动车正向义龙横路方向移动。

    便衣大队六中队队员根据GPS定位,最终在首力大厦后一处灯光昏暗的小巷内,找到了被盗的黑色雅迪电动车。便衣队员们以停放电动车的地点为中心,对周边范围巡查。在首力大厦旁一处工地,发现有两名行迹可疑的男子。

    经观察,这两名男子不时在停放电动车辆的地方徘徊,当有人经过,两名男子又迅速撤到一旁,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通过失主提供的监控视频比对,两名男子正是盗窃嫌疑人,于是队员们立即控制现场两名男子。

    今年1月15日7时,国兴大道首丹小区内有一辆电动车被盗,电动车GPS定位装置显示,被盗电动车停在龙华区垦中路附近。便衣警察巡查找到了被盗的电动车。

    “宾馆的监控显示,当天凌晨5点58分,有两名男子先后进入宾馆,其中一名男子骑的正是被盗的电动车。”吴警官了解到,两名男子租住在该宾馆内已有半个月时间,服务员透露两男子常常是半夜出门天亮回来。

    便衣队员立即对两名男子所住的房间突查,房间内只有一名男子。队员们继续蹲守。当天早上7点20分,一嫌疑人骑着刚偷的电动车回宾馆,被守候多时的队员控制。20分钟后,另一嫌疑人骑着偷来的电动车回来,看到同伙被抓便逃跑,最终被队员追上并控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