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公交正行驶竟将司机强拽下车 涉事人员被三亚警方刑拘
  • 公交正行驶竟将司机强拽下车 涉事人员被三亚警方刑拘

    时间:2018-01-20 15:56:11  来源:  作者:

    ↑↑惊险一幕!一男子强拽三亚公交司机下车

    1月18日,一男子强拽三亚公交司机下车。视频截图

    1月18日,三亚凤凰路上,一辆正行驶的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男子突然拖拽司机,将其拖拽下车,所幸车上有乘客上前踩住刹车。1月19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康某广、蒋某俊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事件回放:男子强拽三亚公交司机下车 出现无人驾驶惊险一幕

    前不久,一段关于“男子强拽三亚公交司机下车”的视频被朋友圈争相传播,引起广大网友的高度关注。据该视频显示,1月18日13点39分许,海南三亚,一辆正行驶的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男子突然拖拽司机,将其拖拽下车,有乘客下车查看时不慎摔倒,所幸有乘客上前踩住刹车。据三亚公交总公司方面透露,乘客要求在非固定站点下车,司机则称是专线车必须要按固定站点上下客,该男子就做出这一举动。

    视频一经转发,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驾驶员讲述:行车过程中被乘客从座位上拉下车 “想想都后怕"

    据驾驶员朱师傅回忆,当时乘客要求在三亚天涯区政府站停车让他下车,但该站点非本线路规定停靠站点。而且他已经做出解释此站不是本线路规定停靠站点,下一站才能下车,两站相差才200米左右。

    “在我行车的过程中,对方就一直要求我停车给他下,然后他突然就把我从座位上拉下车,我都来不及反应,还好当时车速不快。”

    朱师傅表示,很感谢车上的乘客及时将刹车踩住了,然后选择了报警,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事故和人员受伤,现在想想都后怕,希望大家能理解公交车驾驶员。

    对此,三亚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危害公共交通安全的事件,该公司希望广大的乘客朋友们,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切勿做出危害社会危害他人的行为。文明出行,规范乘车,同时也希望各位乘客能够给予起早贪黑的公交车驾驶员多一份理解和包容,一起共同创造安全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

    1月19日下午5时,三亚公安局侦破一起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案件新闻发布会现场。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最新进展: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对涉事人员刑事拘留

    1月19日下午5时许,三亚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案情进行通报。据悉,1月18日13时40分许,凤凰派出所接到三亚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三亚市天涯区凤凰路凤凰市场公交车站有人将公交车司机拉下车,导致公交车差点撞上护栏,要求立即出警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公交车斜停在凤凰市场公交站前的马路中央,车头朝护栏,车尾朝凤凰市场公交车站。

    经调查,康某广(男,68岁)、蒋某俊(男,73岁)、及康某广的妻子赵女士、朋友王先生、胡女士一行五人于1月18日上午到兰花世界博览会游玩。13时许,五人从兰花世界门口乘坐车牌为琼B19*33的应急专线公交车(自动挡)回天涯区芒果村住地。

    行驶途中,康某广、蒋某俊因对应急专线公交车停靠站点误解,认为司机故意不按其要求在相关公交站停靠,遂与司机发生争执。当司机在专线车预设站点凤凰市场公交车站准备停车时,康某广用右手拽司机的左手臂企图将司机拉下车,想让司机看看贴在车体外面的站名,与司机理论。

    司机不愿下车,便抓住车门口栏杆,蒋某俊用右手拉了一下司机的右小臂,司机没有抓牢栏杆,随康某广一起下车。司机被康某广拽下车时,还来不及挂停车档,导致公交车继续行驶。

    看见其妻子从车上下来时不慎摔倒在马路上,康某广才松开司机的胳膊去扶。此时车还在继续向左前行驶,速度已经达到5公里/小时。康某广松手后,司机向车上跑过去,被蒋某俊阻拦,司机用力甩脱蒋某俊后,跑到车上拉起手刹,在车即将撞上护栏时将车刹住,确保了车上20余名乘客的安全。

    经审讯,康某广、蒋某俊对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康某广、蒋某俊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