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非法采砂让村旁到处是大坑 临高国土部门现场查处
  • 非法采砂让村旁到处是大坑 临高国土部门现场查处

    时间:2017-12-13 16:18:36  来源:  作者:

    近日,临高县黄桐镇官田村的村民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在村里有人肆意采砂,道路已经被压坏,变得坑坑洼洼,对他们的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临高县水务部门及国土资源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村内采砂点是非法的,执法部门现场全部扣押采砂工具。如今,该案正在评估是否作为刑事案件来处理。

    该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介绍,以前通往村里的道路都是平坦的水泥路,可现在已经变成凹凸不平、坑坑洼洼,一旦下起雨来,还会变得泥泞不堪。

    顺着村民的指引,并沿着车轮印一路寻找,在村里一处靠近河边的林地,看到了一个采砂场。采砂场内遍布着八九个大大小小的深坑,最深的坑近十米,周围的林地,树木被砍伐,只剩下贫瘠的土壤。而其中一个七八米深的大坑里,还停着一艘采砂船,抽砂管道一边深入地底下,另一边连接到筛砂机上,旁边有几堆过滤好的砂土。

    随后,临高县国土资源环境监察大队及临高县水务局均有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临高县国土资源环境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称,这是一个非法采砂点,未具备合法手续,针对这个采砂点所发现的采砂工具,执法人员现场全部扣押,带回调查。“这里之前是林地,我们发现后他们就不作业了。没想到这段时间没来巡查,他们又偷偷作业了。”

    临高县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后将发挥基层干部的作用,加强监督,让广大干部群众都参与进来,让这种偷采砂行为无处可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