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人民日报》聚焦陵水打造农业“金品牌” 科技助力打造海南农业“金名片”
  • 《人民日报》聚焦陵水打造农业“金品牌” 科技助力打造海南农业“金名片”

    时间:2017-12-12 15:25:11  来源:  作者:

    人民日报第十六版聚焦陵水打造农业“金品牌”

    12月11日,《人民日报》以《无土种瓜果蔬菜上了架》为题,点赞陵水黎族自治县大力发展热带高效农业,高标准推进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打造农业“金品牌”。

    报道揭示,“陵水圣女果”卖价好的背后,源于规范化生产带来的品质保证。陵水从品控、市场、育种栽培、培育机制等方面,多措并举,打响农产品优质品牌,涌现出“美月西瓜”“鲁宏荔枝”“雷丰芒果”“海岛红莲雾”等一批广受消费者认可的名优农特产品。

    近年来,陵水以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为重点,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高标准推进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入选农业部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陵水圣女果”获得国家质监总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陵水槟榔”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海南省现代农业发展的金名片。

    《人民日报》在采访中还关注到陵水通过引入农业科技化设备提高种植效率。在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示范区地面上,作物长在种植槽里,并不见泥土的踪影;种植槽下方连接着两根钻入土壤的“蓝管子”。这是为瓜果蔬菜输送丰盛‘营养餐’的水肥一体化系统。既节约管理费用,提高经济效益,又能真正达到节能、环保、节水的目的。

    报道肯定了陵水通过产学研密切结合,充分发挥农业专家在现代农业技术领域的战略引领作用,为新型现代农业技术的研究、推广和农技培训提供了强大动力。

    此外,陵水积极利用电商平台和通过节庆活动宣传推介农业品牌。今年前10个月,陵水实现农村淘宝电商下行交易额近6000万元,帮助村民节约资金1430万元以上,实现了特色农产品品牌塑造、农产品电商上行和农民增收三大丰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