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陵水56岁老交警朱泽飞马路坚守37载
  • 陵水56岁老交警朱泽飞马路坚守37载

    时间:2017-10-11 16:17:27  来源:  作者:

    尽管年纪大了些,但陵水交警朱泽飞仍主动要求上街执勤

    56岁老交警马路坚守37载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陵水黎族自治县南湾猴岛对面的码头,一位“特殊”的交警引起游客注意。他们说,这位交警看起来年纪已经很大了,是“大爷”交警,但节假日依然坚持执勤,令人感动。

    这位交警名叫朱泽飞,是陵水公安局交管大队陵南中队中队长,今年56岁。他一家三代都有人在公安岗位上为群众服务;从警37年,他从未公休……

    10月9日,记者见到朱泽飞时,他正在陵水三才镇中心幼儿园门前指挥交通。放学时正值暴雨,幼儿园小朋友背着书包,撑着小伞,在老师和交警的带领下安全地通过马路。虽然身着雨衣,但朱泽飞与同事们早已全身湿透,毫不夸张地说,他们的警帽能直接倒出水来。

    干交警苦不苦?苦!不善言辞的朱泽飞坦言,交警每天7点半前到岗,晚上下班时间不定,遇到有任务时要加班,在路面呆上十三四个小时是常事。

    这么苦,为什么一干就是37年?“我出生在警察家庭,父亲曾在派出所工作,小时候看着他身穿警服的飒爽英姿的模样,我立志也要当一名警察。”朱泽飞说。

    尽管年纪大了些,但朱泽飞还是主动要求上街执勤。“因为队里警力不足,他总说自己经验多、熟悉路况,每次遇到突发情况,他总是冲在最前面。”陵水交警大队民警陈振强说。

    今年“双节”假期长、游客多,为了让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通畅,节前朱泽飞与同事便主动联合景区,对可能出现的停车位不足、占道停车等问题开展调查,并设置引导牌、临时停车泊位。节日期间,朱泽飞和年轻交警一样,每天早上岗、晚下岗,毫无怨言。

    今年陵水在实现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的同时,做到了景区秩序井然,这里有陵水交警的一份功劳。“假期8天,我们就执勤8天,虽然累,但换来了交通顺畅,值得!”朱泽飞说。

    朱泽飞坚守纪律底线。一次,一位外地大货车司机为了经过英州镇时得到“方便”,拿了香烟和酒偷偷送到朱泽飞家中,请求给予“照顾”,被他当场回绝。遇到司机请求“照顾”的情况不止一次,朱泽飞始终坚持原则,“作为一名警察、一名执法者,如果不能做到廉洁自律,那在违法者面前就硬不起来。”朱泽飞说。

    在37年的职业生涯中,朱泽飞多次获评单位先进。在他的影响下,他儿子也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还有4年就要退休了,朱泽飞告诉记者,“我会继续站好自己的岗位,为群众安全出行‘护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