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万宁“双节”游客逾24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13316万元
  • 万宁“双节”游客逾24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13316万元

    时间:2017-10-10 16:20:37  来源:  作者:

    10月9日,记者从万宁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中秋与国庆两节相连8天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24.28万人次,同比增长31%;旅游总收入逾13316万元,同比增长35.8%,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安全平稳,节日气氛喜庆,游客其乐融融。

    巡查检查不间断

    长假期间,万宁市多部门联动“作战”,确保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稳定、游客出行安全、服务保障有力。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市政府副市长王如龙、林兴胜等到万宁多个旅游景点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市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组织旅游、旅游警察、工商等部门,成立2个巡查组进行假日旅游市场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9人次,巡查旅游企业85家次。市旅游警察出动执法人员47人次,加强旅游景区、购物点安全防控巡查,为游客保驾护航。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185人次,警车342辆次,全天候24个小时开展执法检查。

    坚守岗位保秩序

    长假期间,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靓丽的节日环境,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清扫垃圾。城管执勤人员及时对乱停放车辆、乱排污水的车主进行劝阻和教育,确保道路畅通,路面整洁。为保交通畅通,交警在公路上昼夜巡逻,疏导交通、驱赶牲畜、劝离违停司机,忙得不可开交。10月1日-8日,万宁市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185人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0多起,暂扣车辆89辆。为积极倡导旅游文明新风,扎实推进巩卫创文工作,团市委联合市志愿者协会组织60名志愿者分别在东山岭景区、动车站、城区人流量较多的十字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万宁市创建文明城市手册》共计2300余份。

    营销、宣传双管齐下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万宁市整合了各景区、酒店、购物点、乡村旅游点以及餐饮美食等资源,加大营销力度,策划组织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内容。节前,万宁市通过多家媒体进行推送宣传假日期间万宁优惠旅游产品和推荐线路。国庆假日期间,万宁市旅游、宣传等部门每天组织媒体记者到各大景区、酒店深入采访,通过各大媒体每天宣传万宁旅游市场信息、动态及特色旅游资源。

    滨海度假受热捧

    今年万宁的海湾热闹非凡,即使阵雨频频,游客的热情也丝毫不受影响。海边戏水、滨海旅游公路观光成为游客首选。日月湾沙滩人头攒动,每天都有许多游客来这里享受天然海水浴场和学习冲浪,海里随处可见“浪人”身影。石梅湾、神州半岛沙滩人满为患,各酒店纷纷推出沙滩露天影院、抓螃蟹、沙滩运动会、中秋共赏月等趣味娱乐项目,引爆海滨人气。滨海旅游区酒店客房入住率高,如:石梅湾艾美酒店、石梅湾威斯汀酒店、神州半岛喜来登、神州半岛福朋,入住率最高时可达99%。

    自驾旅游占据主导

    10月1-8日,万宁市接待团散游客比例约为2:8,散客为出游主力。从游客出行方式看,80%的人选择自驾出游,今年国庆,各大景区、旅游区基本以自驾车游客为主,万宁境内高速公路车流拥挤,高速公路各出口、各旅游景区、各加油服务站等都车水马龙。自驾车辆主要来自海南、广东、四川、湖南、黑龙江等地,国庆第三、四天小高峰,奥特莱斯停车场一位难求,假期自驾出游已成为了主要的出行方式。

    森林生态和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乡村游也是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旅游热点。随着人们旅游观念的转变和全域旅游发展,万宁保护完好的自然森林生态环境及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旅游点备受广大市民游客宠爱,不少市民游客带着亲朋好友前往爱情谷瀑布、仙女潭、文通村、溪边村等地寻幽探秘,感受生态旅游,体验乡野乐趣。在文通村垂钓、稻田摸鱼,在咖啡谷喝咖啡、划船,在爱情谷瀑布嬉水等都成为市民游客的新选择。

    “万宁礼物”受游客热捧

    出行旅游给亲朋好友捎带伴手礼是大部分游客的选择,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兴隆隆苑有机咖啡庄园、兴隆咖啡谷、太阳河咖啡厂、兴隆植物园兴科商场等人来人往,众多市民游客选择来到这里品尝一杯醇香的兴隆咖啡、特色的东南亚小吃,并给家里亲朋好友带上“万宁礼物”。兴隆咖啡、胡椒及椰香饼、香草兰、植物精油系列等万宁特产备受游客青睐,特别是闻名海内外的兴隆咖啡,更是众多游客购买“万宁礼物”的首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