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火车站国庆发送旅客14.7万人次 刷新同期旅客运输纪录
  • 三亚火车站国庆发送旅客14.7万人次 刷新同期旅客运输纪录

    时间:2017-10-10 16:20:37  来源:  作者:

    10月9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超级黄金周8天三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4.7万人次,到达旅客15.1万人次,再次刷新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纪录。火车站提醒,明后天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需提前购票、取票,并至少预留2小时进站候车。

    据了解,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三亚火车站客流量较平时有明显增加,客流特点为节前、节后客流大,节日中期客流平缓,旅客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三亚火车站将售票厅内现有的24台自动售(取)票机全部开启,并增派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引导旅客购票、取票,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开售票窗口,充分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加强“三品”的查堵,严格落实行李件件过机或开包检查,坚决将危险品堵在车下站外;在进站口增开两条安检通道,以实现旅客快速进站,对客流大及停时短的列车重点掌握,提前组织旅客在站台排队等候。此外,针对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大的特点,对不同车次的旅客实行分区候车,在进出站口、天桥、站台、电梯口、地道口等关键部位增派人手,防止旅客漏乘、错乘,保证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秩序井然。

    温馨提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返程高峰将往后顺延两天,明后天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做好出行准备,提前购票、取票,并至少预留2小时进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