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三高速路上一大货车撞上防护栏,车头损毁严重、司机受伤被困
  • 海三高速路上一大货车撞上防护栏,车头损毁严重、司机受伤被困

    时间:2022-04-22 10:19:24  来源:  作者:

     

      4月14日7时55分,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全勤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乐东县海三高速175公里处1辆大货车撞上防护栏,1人被困,全勤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抱由站2辆消防车11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8时30分,抱由站消防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现场情况为货车撞击防护栏后,车头零部件全部裸露在外,司机的一条腿被卡住,车祸现场比报警人员发送视频画面更惨烈。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随即采取救援措施,一组救援人员协助交警部门实施现场警戒,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事故区域,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另一组救援人员携带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等救援器材对车门及主驾驶位进行破拆,进一步开辟救援空间;另一组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救援人员对被困者进行心理安抚及保护,9时10分许,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意识清醒,并移交现场120医护人员救治。

    乐东消防提醒:驾车通行高速公路要认真观察道路通行情况,切勿分心驾驶;应避免疲劳驾驶,连续驾车4小时应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出车前,身体不适不要强行驾驶;出现疲劳反应时,应立即驶入服务区或下道休息或更换驾驶人;若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在车辆能够移动的情况下,要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流程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车辆不能移动的,要先行将车内人员转移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在事故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警示标志,并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