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2022博鳌亚洲论坛公园雨林文化展4月20日正式展出
  • 2022博鳌亚洲论坛公园雨林文化展4月20日正式展出

    时间:2022-04-22 10:17:05  来源:  作者: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寻觅雨林·万物共生”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公园雨林文化展将于4月20日正式展出,通过“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的感官体验,感受沉浸式的雨林文化深度体验。

    据了解,“寻觅雨林·万物共生”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公园雨林文化展由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五指山市委、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生态和谐、民族团结”为主旨,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呈现对象,围绕全景式动植物生态影像、黎族苗族民族文化风情、乡村振兴蝶变新貌三大主题,揭开海南热带雨林的神秘面纱,彰显海南黎族苗族的非遗文化魅力,呈现海南乡村振兴丰硕成果,展示海南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

    此次雨林文化展主要围绕全景式动植物生态影像、黎苗民族文化风情、乡村振兴蝶变新貌等三大主题在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的看苑、久苑、饰苑、木苑等9个院落进行了布展,展区总建筑面积为2090平方米,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一场“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的感官盛宴即将精彩亮相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五指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陈海东说:“这次五指山的热带雨林文化展主要是通过热带雨林文化、乡村振兴农产品、非遗项目等三个板块向大家推介五指山,像我们五指山是海南黎族苗族聚居地,所以这一次我们也带来了黎族纺染织绣技艺、黎族竹木器乐、苗族盘皇舞等8个五指山市的非遗项目,展现我们少数民族文化。”他表示,目前,雨林文化展的布展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在距离20号正式开展还有三天时间,在这期间将进行全要素的演练,期待开展时前来观展的嘉宾能在这里有一个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维度的感官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