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东方交警实名曝光!这些司机驾驶证逾期未换证
  • 东方交警实名曝光!这些司机驾驶证逾期未换证

    时间:2021-05-02 22:07:37  来源:  作者: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东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对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将依法处罚,对超过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4月28日,东方公安交警实名曝光一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名单,请广大驾驶人按时办理换证业务,未办理换证的驾驶员请勿驾车上路行驶。

    ★驾驶证一旦过期,机动车驾驶人仍继续驾驶机动车,那么将面临罚款甚至拘留的处罚。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很有可能会拒绝理赔商业保险部分。

    ★如果驾驶证过期一年以内,只要及时更换即可。

    ★如果驾驶证过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此时驾驶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就必须要到车管所申请进行科目一理论考试,这样才能换得更新后的驾驶证。

    ★如果驾驶证过期三年或以上,那么原来的驾驶证就将被注销,只能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若您驾驶证期满换证的可以通过手机APP“交管12123”或到车管业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注:逾期一年未换证的将重考科目一,超三年的系统自动注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