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奖牌、参赛服亮相!2021海口马拉松赛亮点十足
  • 奖牌、参赛服亮相!2021海口马拉松赛亮点十足

    时间:2021-04-07 19:50:13  来源:  作者:

    3月31日15时,2021海口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南迎宾馆举行。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朝芳等领导、赞助商代表以及各跑团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2021海口马拉松赛比赛将于4月11日6时在海口日月广场鸣枪起跑,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总规模18000人,其中马拉松4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迷你马拉松8000人。本届马拉松比赛还设有北部湾城市马拉松邀请赛、海南跑团赛中赛、EMBA商学院邀请赛等形式的赛中赛。

    目前,距离2021海口马拉松赛鸣枪开跑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赛道的优化调整,奖牌、参赛服设计以及比赛后勤服务工作等项目均已落实。

      碧海蓝天、沙滩阳光,让赛道成为海口名片

    今年海口马拉松赛的起点设在日月广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的终点分别设置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白沙门公园和海南省博物馆,赛道途经碧海大道、滨海大道,以及海南省博物馆、白沙门公园、万绿园等10余个景点。

    “马拉松赛事越来越得到群众喜爱,也成为一个呈递城市名片的绝佳方式。”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谢晓平介绍,本次赛道经过优化调整,将海口的碧海蓝天、沙滩阳光展现在全国朋友眼前。

    此外,重启后的海口马拉松赛将在6时起跑,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日出马拉松。选手们将有机会在赛道上迎来日出,看见海口清晨的美丽风景,这对所有选手来说都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参赛体验。

      风帆、游鱼、椰树等元素彰显特色

    今年海口马拉松赛的奖牌外型创意源于不同层次的圆形环绕叠加,寓意着发展中的海口蒸蒸日上。奖牌正面由三组立体图形组合而成,乘风破浪的风帆、游动的鱼、椰树、海滩以及石山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等元素衬托出国际旅游岛的勃勃生机。背面的蓝色图案,给予参赛选手在感受奖牌分量的同时,多一份海波荡漾、晶莹剔透的临海质感。

    而本次赛事的参赛服设计,在相同视觉元素的基础上,以四种不同的颜色为主色调。其中,四款参赛服均以海口的英文HAIKOU与海口最具标志性的椰树图案作为正面视觉元素,以手写体的中英文双语“阳光海口拥抱您”为背面主视觉元素,凸显海口热情好客的城市氛围和乐观向上的马拉松精神。在主色调方面,大众选手参赛服采用了生机盎然的绿色,北部湾城市邀请赛采用了欢快活泼的橙色,EMBA商学院邀请赛采用了开放博爱的蓝色,公益选手采用了热情奔放的红色,体现了海口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每2公里一个补给站,做好参赛选手的防暑降温工作

    考虑到比赛期间海口气温较高,组委会将在赛道5公里后,每2公里设置一个补水/补给站和降温点,为选手提供纯净水、运动饮料等常规补给,还提供冰棍、菠萝蜜、蜜瓜、西瓜、小芒果等海南特色水果补给,做好参赛选手的防暑降温工作。

    此外,组委会还将推出选手参赛指南、接驳服务等一系列赛事服务,为选手参加海马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为满足更多无法前来海口、但仍然希望感受海马魅力的跑友的愿望,赛事组委会还设置了2021海口马拉松赛线上赛,并提供线下同款奖牌和参赛服。跑友可通过“第一赛道”APP报名“2021海口马拉松线上赛”。

    大家可以通过组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口马拉松”和“第一赛道”关注更多赛事详情、赛事服务和参赛指南等赛事信息。

      提前一年开始准备,希望在主战场跑出最佳水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海口马拉松比赛取消,2021海口马拉松赛事延期举行。但各位马拉松爱好者丝毫不敢松懈,来自海口跑吧的跑团代表聂兴才称:“对于海口各跑吧的朋友来说,这次是主场作战,我们更要跑出好成绩,为此我们提前一年展开了训练。”

    有着丰富马拉松比赛经验的聂兴才认为,本次海口马拉松赛采取邀请赛、赛中赛等方式,让更多人融入赛事中,给比赛增添了丰富性和趣味性。

    2021海口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