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琼山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启“夜间模式” 市民下班后也能接种新冠疫苗
  • 海口琼山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启“夜间模式” 市民下班后也能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04-07 19:50:10  来源:  作者:

    “最近有没有发热情况?是否对药物、食物、疫苗等过敏?”3月30日晚上,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冠疫苗接种点依然灯火通明,有不少市民排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我白天上班没时间,听说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晚上也能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下班后,就和朋友一起过来接种。”现场,市民陈女士在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的引导下,经过咨询、填表、排队开单后,注射了新冠疫苗第一针。

    “据初步统计,近期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日均新冠疫苗接种量超1000人次。每天晚上六点后,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超300人次。”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介绍,该社区卫生服务站考虑到夜间前来接种的人数增多,统筹安排医护人员加强服务保障,将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

    据了解,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周一至周五上午10点至中午11点、下午3点至晚上9点为新冠疫苗接种时间段。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琼山区落实“三边三同时”“点线联动、精准发力”等工作方法,强化责任分工,落实镇(街)属地责任和各行业部门管理责任,加强群众宣传引导的力度,提升群众对新冠肺炎防控意识和新冠疫苗接种认识,并按照“38+N”设置接种点模式,统筹安排38个固定接种点,另外根据实际情况在日月广场、海南师范大学等专设临时接种点,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