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田丽霞在东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上强调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为加快建设国际滨海公园城市保驾护航
  • 田丽霞在东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上强调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为加快建设国际滨海公园城市保驾护航

    时间:2021-04-07 19:49:52  来源:  作者:

    按照东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田丽霞为全市政法队伍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强调全市政法队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国际滨海公园城市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主题党课上,田丽霞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国际滨海公园城市保驾护航》为题,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查找当前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把握“四个关系”,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坚定不移建设过硬政法队伍,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等五个方面内容,为全市政法队伍上了一堂思想深刻、生动形象、有高度又接地气的主题党课,为抓实抓好东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明了方向。

    田丽霞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战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特殊重要意义,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推动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田丽霞要求,要在政法系统来一场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坚决清除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源头治理,实现政法队伍风清气正;要来一场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补齐政法队伍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水平,为实现东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田丽霞强调,要深刻剖析检查当前政法队伍中的存在问题,深入找准病根,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治已病防未病。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正确处理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严管厚爱与鼓舞士气提升队伍战斗力与服务中心工作四个关系,坚决贯彻“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推动东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田丽霞要求,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滨海公园城市保驾护航。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坚持挺纪在前,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运发主持主题党课。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云雯天及驻点指导组成员,市领导欧阳娇、刘殚、林明礼、曾涛等到场参加主题党课。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市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及部分辅警、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约480人参加党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