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美兰区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暨预防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讲座会议
  • 海口美兰区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暨预防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讲座会议

    时间:2021-04-07 19:48:58  来源:  作者:

    为推进政法教育整顿落到实处,防止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3月30日,美兰区委政法委邀请海南大学法学院谭波教授为美兰区区政法队伍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暨预防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讲座会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克民主持,区委政法委(大队部)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政法委员参加。

    谭教授从背景、“领规”与“内规”的对比、“接规”的特殊之处对“三个规定”进行细致的解读,让大家理解为什么要重新学习“三个规定”,以及这次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醒大家在思想上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把党纪国法铭记于心,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不得违反规定以权谋私,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