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女子公交车上遗落钱包,陷入无奈之际,一个电话让她喜极而泣……
  • 海口一女子公交车上遗落钱包,陷入无奈之际,一个电话让她喜极而泣……

    时间:2021-04-07 19:48:56  来源:  作者:

    4月1日上午,海口市民盛女士夫妇举着一面写有“忠诚为民服务拾金不昧好司机”的锦旗来到24路狮子岭调度室,称要送给公交司机陈伟国及工作人员,感谢他们拾金不昧的善举。

    原来,3月30日11时左右,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24路驾驶员陈伟国驾车从海甸岛一西路回到狮子岭调度室,打扫车辆卫生时,在车内座椅下发现了一个乘客遗落的米黄色钱包,当即将钱包上交调度室工作人员登记保管,以便寻找失主。经与工作人员共同清点,钱包内有人民币4565元、港币520元、银行卡4张、社保卡1张、身份证1张,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为尽快归还失物,24路线长李豪东一边将信息上报公司寻求帮助,一边留意线路收到的报失电话。但2个多小时过去了,仍没有看到失主前来寻找认领。直至当天14时左右,公司工作人员拿着失主社保卡和身份证的照片,来到海南省农村信用社一个营业点请求帮助,好消息终于传来,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焦急万分正准备拨打110报警的盛女士与线路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30日9时30分左右,盛女士在海波市场公交站乘坐陈伟国驾驶的24路公交车,到金牛岭公园站下车回家,中途盛女士并没有发现钱包已遗落在公交车上,当天中午检查背包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我当时人都懵了,家里都找了一个遍,根本不知道钱包丢了,在哪里丢的!”盛女士表示,发现钱包丢失的这2个小时,她非常焦虑,不仅有可能损失大量现金,还有所有的卡证都在钱包里,家人建议立即拨打110报警,但关键是又不知道在哪里丢失的。就在一家人陷入无奈之际,银行工作人员一个核实银行卡是否丢失的电话,让她激动地喜极而泣。

    30日17时,获知钱包被公交司机捡到的盛女士迫不及待地赶到24路狮子岭调度室,对陈伟国和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在李豪东和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陈伟国将钱包交到盛女士手中,钱包内5000余元现金和多张卡证无一丢失。为了表达感激之情,4月1日上午,盛女士带着爱人再次来到调度室,赠送一面锦旗,向所有的公交好人表达谢意,为公交人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