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南昌江: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
  • 海南昌江: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

    时间:2021-02-28 11:29:27  来源:  作者:

    记者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为全面展示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激发全社会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严格评选,昌江评选出15个文明村镇、15个文明单位、26个文明家庭,以及6所文明校园进行表彰。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大家将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符长雨摄

    近年来,昌江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扎实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县上下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改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重大成果,为“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实际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效突出、群众高度认可、在全县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昌江表彰了新一届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

    “通过争创文明村镇,我们村的环境卫生变得越来越好了,村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县级文明村镇—石碌镇鸡心村党支部书记符新保说。

    “我们的家庭和睦,政府倡导文明建设后,我们通过改善自家门前屋后的卫生环境,影响左邻右舍一块参与进来,全家人都积极地参与,争做文明人。”县级文明家庭周祖武说。

    “走进校园,我们的学生都彬彬有礼,学生的精神面貌、老师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责任都较之前有了很大提升。”文明校园—昌江红林学校校长郭世芳说。

    受表彰的村镇、单位、家庭、学校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把全县的农村公路打造成美丽路、绿色路、旅游路、交通路,为昌江创造建文明城市作出交通局的贡献。”省级文明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卢维说。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这一次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的契机,全面提升昌江中小学生的基本素质,大力促进昌江教育环境的良性发展,构建完善教育发展长远规划,总结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带领全县师生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完成昌江的创文工作。”省级文明单位—县教育局局长罗东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