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过度检查治疗、虚记或多记药品等 万宁9家医疗机构被查处
  • 过度检查治疗、虚记或多记药品等 万宁9家医疗机构被查处

    时间:2019-09-28 18:49:22  来源:  作者:
    9月26日,记者从万宁市有关部门获悉,万宁市医疗保障局自今年3月底成立以来,到目前共检查家定点医疗机构117家,重点查处违规违法医疗机构9家,其中重点查处公立医院5家、民营医院3家、个体诊所1家。

    据了解,万宁市共有定点医疗机构117家,其中,公立医院25家、民营医院8家、村卫生室82家、个体诊所2家。全市参加新农合408232人,参合率96.15%;城镇居民参保86048人,参保率100%。

    通过检查发现,一些医疗机构存在上报补偿审核材料中出现不合理医疗费用,无医嘱用药、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收费项目计价单位错乱,自费项目没有患者本人或家属签名,自费药品、自费耗材使用无告知签名同意记录单等问题。有的还存在不合理使用抗生素,病历记载不清楚,重复收费,不合理用药,过度检查,过度治疗,虚记或多记药品等问题。

    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相关部门对违规医疗机构都进行了严厉处罚,首先是拒付和追回医保基金。今年以来,全市共拒付75.89万元、追回19.43万元,合计95.32万元。其中,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之前共拒付12.34万元,成立之后共拒付63.55万元。其次是暂停和取缔医保定点。某医院擅自开展健康体检活动的行为属于超出诊疗范围执业,市卫生健康委给予吊销许可证处罚,市社保局和市农合办取缔该医院定点医疗资格。

    针对万宁市医保局对以上9家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万宁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立即部署了整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