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醉汉酒后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获刑3年
  • 海口一醉汉酒后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获刑3年

    时间:2019-09-26 18:45:00  来源:  作者:
    6月17日11时50分许,被告人许某胜吃饭期间喝了两瓶啤酒,而后在海府路东湖公交车站点乘坐刘某骏驾驶的29路公交车。公交车行驶途经海府路海南大酒店路段时,许某胜突然上前抢夺司机手中的方向盘,导致刘某骏驾驶的29路公交车偏离行车道。刘某骏快速反应,及时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将公交车安全停靠路边,通知乘客从后门下车,并拨打110电话报警,期间无人员受伤。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胜置公共安全于不顾,在公共交通工具行驶过程中,抢夺方向盘致车辆偏离行车道,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危害公共安全,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被告人许某胜明知他人报案仍在现场等待,抓捕时无拒捕行为,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并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该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