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临高首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启用 群众可一站式办理业务
  • 临高首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启用 群众可一站式办理业务

    时间:2019-07-01 20:16:29  来源:  作者: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临高6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绍远)6月28日,临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中国农业银行临高支行签订了不动产抵押登记授权合作协议,首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在中国农业银行临高支行正式挂牌。今后,企业及临高广大群众可以在该支行的便民服务点一站式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及抵押权登记业务。

    据介绍,临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农行临高支行签订合作协议并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初衷就是“便企利民”,为企业和群众抵押贷款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同时推动不动产登记“换档提速”,大幅提升不动产抵押登记效率,也是消除“信息孤岛”,为银行金融机构防范金融风险提供多层次的安全保障。

    临高“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合作签约暨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在农业银行临高支行举行。南海网记者李绍远摄

    海南省不动产抵押登记互联网申请系统,是加强不动产登记部门与金融机构在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中间的一座桥梁,为登记部门和金融机构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过程中精简申请材料、提高登记效率、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提供系统保障。目前该系统在临高农行、陵水建行、文昌中行以及定安工行进行了应用试点。

    “‘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的签订,象征着金融信息与不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共享。”中国农业银行临高支行行长杨波说,他们将根据合作协议的约定在授权范围内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下一步的不动产抵押登记相关工作,进一步落实好方便广大群众、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便民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